不支持Flash

央视主持人大赛正式启动 马东当导演朱军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0: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26日,“白象杯”第五届央视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面试选拔近日正式启动,877名选手经过筛选将有64名晋级,央视一套将在9月底播出三场决赛。

  两大中心首次联手

  前四届主持人大赛曾经培养出撒贝宁、刘芳菲等众多优秀主持人,为央视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也为大赛本身积累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本届大赛由央视社教中心和文艺中心联合主办,这也是两大中心首次联手,集中了各自的骨干力量,大赛总导演由来自社教中心的于淼和文艺中心的马东共同担任。

  据记者了解,大赛分为视频选拔、面试、初赛、复赛、决赛五个环节,目前已经完成了报名和视频选拔工作。总计有5721人次报名,刷新了历届主持人大赛的报名记录。每个选手在报名时都要提交一份视频资料,评委根据视频资料,选拔出了877名选手参加面试。

  从5月26日开始,北京、沈阳、杭州、武汉、厦门、兰州、广州、重庆等八大赛区同时开始面试,评委包括朱军、李瑞英等等央视主持人,还有相关专家。胜出的64名选手在7月将参加初赛和复赛,央视三套将播出全部9场初赛和6场复赛的比赛实况,决赛将在9月底举行。

  今年比赛男多女少

  北京赛区的面试点设立在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学院,比赛现场,进进出出的男选手明显比女的多。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与前四届大赛相比,今年报名的男选手明显增多,男女比例大约在1.6:1。

  而且许多在国外工作、学习的华人也通过网上报名参与比赛,香港、台湾地区首次出现了报名者,共有12名海外选手进入了面试环节。而且,在877名参加面试的选手中,有244人是在职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各高等院校播音、主持、表演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和在读生也占一定比例。

  由于本届大赛首次允许选手以两人组合的方式参赛,也引起了选手的极大兴趣,目前厦门赛区和广州赛区就各有一对组合选手进入了面试。大赛评委姚喜双表示,“历届主持人大赛我都参与了,感觉这届水平起点很高,选手大都经过了专业训练,知识面广,尤其是一些选手可以用汉语和英语双语参加面试。但是有特点的选手还是比较少。”

  面对有人质疑大赛的总导演于淼、马东年轻,可能驾驭不了这么大的赛事的疑问,姚喜双则称:“于淼在组织大赛方面已经不年轻了,干这个活已经很多年,上届主持人大赛她就是执行导演,马东也做《挑战主持人》这个栏目很多年了,他们能把央视这么多一线大腕主持人请来做评委本身就很了不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