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达称黄宏是“新兵” 红楼选秀力挺胡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7: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英达称黄宏是“新兵”红楼选秀力挺胡玫(图)
英达

  英壮喜欢演挎盒子枪的正面人物

  作为英达最新的作品,《地下交通站》经历三年半的精心策划,以其独特的形式和视角讲述了1940年前后,几位共产党员以冀中安邱县城的一个驴肉馆饭庄为掩护,与敌人展开睿智周旋斗争的故事。

  该剧塑造了一系列有血有肉的鲜活的正反面人物形象。剧中饰演武工队长石青山的是英达的堂弟英壮。英壮说,“我们小时候玩时,我就喜欢演挎盒子枪的正面人物,这次演‘石青山’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

  英达还讲述了堂弟的一件糗事,“在大学排演戏剧时,英壮演过

八路军的连长,但当时找不到军帽,于是我就把自己的灰裤子裤腿剪下来给他做帽子,他自己则把裤子上的两粒纽扣摘下来安在了帽子上。”

  但在首播受到观众热烈追捧的是无赖、贪婪而又时常被敌我双方痛打的汉奸侦缉队长贾贵,他的扮演者颜冠英出生于济南,曾做过国营洗衣店的“熨烫工”,并因为半路当演员在剧组中得了一个名字:累死导演。

  对于观众感觉中该剧反派角色的出彩,英达表示,“过去很多经典电影,如《地雷战》、《地道战》、《小兵张嘎》中“偷地雷的”、“唐司令”、“胖翻译”等都让人难以忘怀,喜剧的笑料、包袱都集中在敌人身上,这是普遍现象,这也符合艺术的规律。”

  英壮则借用《我爱我家》的台词说,“观众有这种感觉很正常,要多正常有多正常。”

  拍情景喜剧,黄宏是一个新兵

  据省电视台总编室同志介绍,《地下交通站》首播2.27%的卫视收视率,创造了近几年情景喜剧的收视“奇迹”,堪称今夏电视剧大战的一匹黑马。因此山东卫视将于6月5日起在晚间重播,这必将与黄宏倾力打造的365集热播情景喜剧《低头不见抬头见》“撞车”。

  “从《我爱我家》到《地下交通站》我们在为情景喜剧辛勤耕耘,这是一个证明,我们的创作力并没有枯竭。”英达自信地表示,“《地》剧比《低》剧更有竞争力。虽然一个是现代题材、一个是革命历史题材,但从投资、收视率等总体上来说,我认为《地》剧更略胜一筹。”

  虽然对于《低》剧反映身边发生的平凡人故事这样的题材颇为推崇,但英达还是认为,“黄宏在写小品、拍小品、拍喜剧电影方面精雕细琢,堪称中国喜剧方面的艺术家,但拍情景喜剧他还是一个新兵,还有很多有待提高的地方。”

  红楼选秀不是白选

  此前电视剧《红楼梦》导演胡玫强调,红楼选秀的创意并不是其本人的意愿,表示从目前的结果看不能说满意,因为多数出线的人她毫不了解。“我也不知道那些偶然随缘而来的评委们,究竟根据的是什么选人标准。选秀是选秀,拍剧是拍剧。我的原则是你选你的,我拍我的。”

  而作为红楼选秀评委,英达表示,“如果我作为导演,我也不太同意这种方法的选秀。但从电视台来讲,这是各个电视台最红火的选秀活动了,这么多年轻人参加,这么多观众关注,不论是从研究红学还是从弘扬民族文化的角度来说,都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但是红楼选秀不是白选了。国家广电总局有要求,既然选了,就必须用,否则就是商业欺诈了。最后电视剧肯定会用选出的演员,但是谁演哪个角色,导演最后有自己调配的权力和机会。”英达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