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1号兵站》角色多余? 导演否认戏不够女人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15  北京晨报
《51号兵站》角色多余?导演否认戏不够女人凑
《51号兵站》剧照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51号兵站》正在央视一套播出,有观众指出剧中不仅新增了两个女性角色,甚至还给“小老大”梁宏找了一个女朋友,有“戏不够女人凑”的嫌疑,记者昨天采访了该剧主创。

  女主角蔡芸芸的扮演者李婷表示,“蔡芸芸是梁宏的战友,上级组织派她到上海协助工作,主要是收发电报,两人之间发生了一段恋情,这些情节在老版电影里是没有的。有人说这是为了吸引观众编了一段戏,是乱改红色经典。我觉得其实无论在什么年代都有爱情存在,革命者也一样,他们也是凡夫俗子,关键是是否真实。如果让梁宏和蔡芸芸拥抱激吻,那肯定是不行的。比如有一场戏是粱宏(杜淳饰)离开上海前把自己的怀表送给我。当时有一只小虫子掉进我的头发里,杜淳就想用手指把虫子轻轻拍掉。导演当时就喊停,说这个动作要发生在那个年代就太过了。即使我们两人坐在沙发上,也必须保持‘安全距离’,他偷瞟我一眼,迅速转过头去,我偷瞄他一眼,赶快垂下头,速度慢了都要挨导演的骂。在那个年代感情必须内敛,不可能那么开放。加了蔡芸芸这个角色,才让人感觉任务是整个地下党组织完成的,而不是梁宏一个人的功劳,老版电影里好像梁宏无所不能,什么事一个人都包了,太脸谱化了。”

  导演楼健表示,“重拍是一次重新创作,《51号兵站》从一部90分钟的黑白电影扩充成一部20集的电视连续剧必然要修改、添加很多情节内容。原来的电影可以说是一部‘和尚’戏,我们这次加入了两个女性角色。但是我们加女人,并不是单纯为了加感情戏。除了蔡芸芸,另一个女性角色是一个军统特务,一个与反派马浮根相互勾结、相互利用、相互牵制的女人徐曼丽,这两个角色都是直接影响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她们的戏都很好看。而且我觉得加得合理,所以我不认同‘戏不够女人凑’的说法。”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