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今晚出镜 北京台两版结局同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 因“五一”编播调整而延后播出的《新上海滩》将于今晚在BTV-4播出。该剧备受期待的原因不仅有导演高希希,主演黄晓明孙俪这几大招牌,更是因为有周润发主演的经典版在前。新版难免拿来与旧版进行比较,能否超越等话题肯定将成为播出期间讨论的热点。

  与老版不同,《新上海滩》基于各方面的考虑,对剧情重新定位,对许文强进行了“漂白”。周润发版的“许文强”是一个为了自身利益在上海滩拼杀的黑道枭雄,所有的打打杀杀无不是围绕着他个人的利益进行的。而黄晓明版的“许文强”却从黑帮老大被漂白成了一个爱国青年,他闯荡上海滩的目的不是为了个人私利,而是抱着一颗忧国忧民的心。虽然观众对这个“大手术”众说纷纭,但导演高希希表示,“翻拍经典,如果照搬老套,必定会失败,与其被老版的故事束手束脚,不如大胆改动,另辟蹊径。观众看完后肯定能够接受。”而有媒体评论也表示,《新上海滩》大热的原因,其实与人们的怀旧心理、演员的帅气、漂白的剧情大有关系。

  另外,为了调动观众的收视热情,《新上海滩》在某些地方台播出时将两个结局版本交由观众选择。一为许文强一枪把冯敬尧打死,丁力又把许文强打死,冯、许两人同归于尽;二为许文强被丁力开枪打死,倒地的一刹那向冯敬尧开枪,却因冯程程在背后一叫,手抖了一下,没有击中冯敬尧,冯幸存下来。从票选结果不难看出,很多观众都不愿冯敬尧活下来。而高希希透露自己更倾向于冯幸存的结局,“当时像许文强这种有志青年是不可能成功的,他的结局只能是悲剧。”北京台会如何播出结局呢?北京台方面表示,“我们会同时播出两个版本,满足观众的不同收视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