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1号兵站》翻拍不“翻船” 北京收视率进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51号兵站》翻拍不“翻船”北京收视率进前三
《51号兵站》海报

  由杜淳、李婷等偶像实力演员联合主演的《51号兵站》正在中央台热播,这部翻拍自经典同名电影的电视剧一经播出,就赢得了观众的好评。从收视率榜单上看,这个翻拍片一直稳居北京地区收视率的前三名。

  【重点检验】

  检验对象:《51号兵站》

  类型:抗日战争片

  播出时间:每日19:55

  播出频道:CCTV1

  《51号兵站》中反派演员同样出彩生产过程:

  一年前,《51号兵站》在江苏太湖等地拍摄,为了营造上世纪40年代的吴淞口码头,剧组还重建了一个。不过,就在马上用这个码头拍摄的时候,一场飓风在江苏登陆,这个重建的码头也没幸免。不过,总体来说,《51号兵站》拍摄得非常顺利,而且拍摄地的很多住户都自愿给剧组提供各种便利条件。

  发行情况:

  《51号兵站》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隆重首播,这部20集的电视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

  检验员说:这是一部翻拍自红色经典的作品,而且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对于翻拍片来说,这是一种非常难得的认可。实际上,从《51号兵站》的成功可以看出,翻拍片并不是不能红火,关键是拍摄的手法和手段。《51号兵站》成了一个好榜样。

  剧情内容:

  《51号兵站》改编自同名红色经典电影,讲述的是:1944年夏,隐藏在上海的共产党物资站“51号兵站”由于叛徒程路出卖,被汉奸马浮根迫害,运往苏中新四军的物资渠道被掐断。为了尽快恢复苏北新四军的后勤供给,中共华东局委派新四军某部作战科长梁宏,以青帮“小老大”的身份前往上海重建51号兵站……

  检验员说:电视剧《51号兵站》改编自上世纪60年代的同名经典电影《51号兵站》,提起这个电影,稍微上点儿岁数的人都会非常熟悉。不过,电影《51号兵站》在几十年后,重新改编成电视剧,这对于导演来说,还是很有难度的。导演娄健为了拍好这部电视剧,十几次修改剧本。他查阅了大量的相关历史资料,新增了一些人物和相应的情节。但是这些情节都不是凭空捏造的,都有历史根据。

  主角演员:

  杜淳饰演梁宏、姚安濂饰演马浮根、李婷饰演蔡芸芸

  检验员说:杜淳把梁宏扮演得儒雅正气,既有时尚感,也符合那个年代的感觉。他演得好不难想象,因为他的父亲是实力演员杜志国。从小的耳濡目染,毕竟对自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熏陶。不过,这样的一个杜淳真是很难让观众联想起《大旗英雄传》,还有控诉《鹿鼎记》选角黑幕的杜淳。可能,这都是杜淳的不同侧面吧,而看着《51号兵站》中的杜淳,我们还是要感叹,他长大了。

  观众点评:

  “一看预告就注意到这个帅气阳光的‘小老大’杜淳了,我有种感觉,这部戏一定不错。等实际看的时候,确实不出所料,剧情很紧凑,一点也不拖泥带水,感觉恰到好处,至少我感觉很过瘾。”这个评论节选自一个新浪网友的留言。记者注意到,其实观众对这部电视剧差不多都持类似的观点。还有观众表示,这部片子吸引人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演员很抢眼,看得赏心悦目;剧情合理,节奏紧张;重拍经典,回忆往昔。

  圈内反应:

  一位资深的电视剧制作人告诉记者,《51号兵站》的收视火爆,再度证明,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片子,只要剧情节奏紧凑,演员选得合理,就一定能够有好的收视率。“现在,电视剧跟风的太多,以前古装剧火的时候,电视剧公司都拍古装片,题材撞车的能有七八部,后来民国戏、亲情戏火了,大家就又都拍这样的片子。《24小时》《越狱》等欧美剧流行,投资方就开始拍内地版的《24小时》、《越狱》,这么跟风拍出来的能好看吗?”该制作人说,要想有高收视率,就踏踏实实研究剧本,研究观众,扎扎实实地拍戏。

  检验报告

  播出时间:绝对黄金档

  娱乐指数:翻拍红色经典

  表演指数:实力+偶像

  口碑指数:好剧好演技

  收视指数:有上升空间

  检验结果:优秀

  信报质检小组

  本期执笔信报记者郝晓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