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立桄《我是太阳》“牺牲”戏震撼人心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2:18  新浪娱乐
于立桄《我是太阳》“牺牲”戏震撼人心成焦点

于立桄“牺牲”戏

  新浪娱乐讯 军旅题材电视剧《我是太阳》已经杀青了,主演于立桄(blog)表现优异,在前不久曝光的片花中,于立桄的一场牺牲戏非常震撼人心, 获得了大部分网友的一致认可,然而也有人对于这场悲壮感人的戏提出了另一种看法。

  这是一场由于立桄扮演的营长率领士兵奋勇杀敌的戏,当他们弹尽粮绝的时候,司令员发出了立即撤回的命令,但是一心杀敌的战士们置生死于不顾,奋勇上前,最后全部倒在了敌人的枪口下。有些网友认为这种不怕牺牲、英勇杀敌的精神固然值得称赞,但是个人英雄主义的色彩渲染的过于强烈。于立桄表示:“最后的牺牲是很符合人物性格和时代特点的,因为在那个战火燃烧的岁月,个人的生命已经变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集体的荣辱和最后的胜利。每一位战士在战场上都想多杀几个敌人,即使弹尽粮绝他们也要做最后的一击,只因为他们是热血沸腾的战士。”

  在今天看来,于立桄的牺牲可能不够明智,但是那个年代重要的不是生命,而是生命的价值。时代不同,看法不同,于立桄站在角色的角度上给出的解释多少会有一些参考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