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回家看看》热播 演员曹力主业表演副业科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5:20  北京晚报
《常回家看看》热播演员曹力主业表演副业科研
曹力主业表演副业科研

  在热播的“平民大戏”《常回家看看》中,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一级演员曹力扮演老三。曹力1980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与姜文、岳红同班。处世低调的曹力对角色从来不挑剔,所以观众看到的他总是以反面人物出现。而生活中,他是个古道热肠的直性子人,结交了不少真正的朋友,也得罪了不少人;在媒体面前,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见记者就躲”,难怪这么多年戏红人不红。曹力说:“我们和姜文这些老同学经常聚会,虽然都属于一个职业,但没有什么可比性,也没有什么竞争,大家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一份工作,都有自己的一份天地。”

  少了场面上的应酬和交际,除了演戏,曹力把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他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攻读下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硕士学位,所学专业居然是与演戏八竿子打不着的理工科,成为这个专业罕见的演员学生。他的论文《基于关键路径法的电视剧生产管理研究》被导师啧啧称赞,认为在专业领域内十分有创造性。

  不过他的主业——演戏,曹力还是做得很红火,《常回家看看》之后,他主演另外的电视剧《血浓于水》和《绣娘》也即将播出。而曹力本人,目前正在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排练厅里,紧张地排练话剧《马丁·路德·金》,他扮演美国著名的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本报记者王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