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梦幻天堂》股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22:21  新浪娱乐

  你们家股票涨了吗?”如果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今天这样问你,千万不要惊讶,当媒体未来归纳总结2007年度关键词报告时,必然少不了“炒股”这一段。在“全民皆入市”的大背景下,一部反映上世纪30年代股市风云的大型另类民国电视连续剧《梦幻天堂》正式宣告关机。该剧由北京天寰新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和香港向日葵影业有限公司“操盘”,业内亦将《梦幻天堂》称为张恨水版的《大时代》。

  由刘青云、周慧敏、郑少秋等明星主演的无线港剧《大时代》堪称90年代的经典剧目,直到今天依然有不少地方台在重播,除了几位演员的精彩演出让人过目不忘之外,整个故事以香港股市为背景,两个家族在股市中惊心动魄的厮杀较量同样调动起观众的神经。不知十几年前《大时代》尚在创作时是否曾经借鉴过张恨水先生的经典小说《现代青年》,但是从故事上看,二者确有不少相似之处。

  《梦幻天堂》通过渔家子弟周计春在上海这个十里洋场中命运的浮沉及他与孔、陈两家的情感纠葛,歌颂纯真的爱情、友情和亲情的同时,对三十年代十里洋场的上海社会的不良现象、金融证券业尔虞我诈的行为进行了抨击和谴责。

  《梦幻天堂》是张恨水先生第六部被改编成电视剧的文学作品,所有在电视台已经播出的作品包括《金粉世家》、《啼笑因缘》、《夜深沉》等都取得了较高的收视率。已经执导过两部张恨水作品的导演李大为表示,《梦幻天堂》的特别之处正是在于故事被赋予了商战的背景。

  “全民炒股”被看作今年上半年一个罕见的社会现象遭遇媒体的竞相报道,朋友聚会,饭桌上的亲戚,公共汽车上的聊天,行业间的业务研讨会上,或者歌厅茶馆,人们到处都在“谈股论金”。从7岁的小学生可以同70岁的老奶奶争论某一支股票的涨跌。紧跟社会热点,把握市场脉搏,一部电视剧才有可能受到媒体的关注和观众的追捧,虽然《梦幻天堂》的故事发生在几十年前,但是依然有很强的现实关照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