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名导张友龄拍《后来》 根据刘若英歌曲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梁平)昨天上午,南京异常闷热,在江宁凤凰广场参加都市言情剧《后来》开机仪式的人,只呆了一会儿就大汗淋漓。南京籍著名导演张友龄告诉演职人员,接下来两个月,大家就要在炎炎烈日中完成《后来》的创作。和张友龄三度合作、该剧中饰演主要角色的著名演员郭凯敏,以称赞老演员的方式,鼓励陈司翰(blog)胡可(blog)等已颇具知名度的青年演员,希望他们以老演员为榜样,以最敬业的态度完成创作。

  张友龄执导的这部新戏,是根据刘若英唱红了大江南北的《后来》创作的同名电视剧。简短的开机仪式上,曾经主演《庐山恋》而一举成名的郭凯敏率先发言,他告诉大家一个感人的细节:曾经主演过左权将军的资深演员孙维民,在《后来》中饰演宋三元这个人物。由于生活中的他与剧中人物所要求的发型不同,张导希望他“变化”一下。于是,孙维民前天上午9时开始做发型,一直做到晚上10时,长时间的吹、烫、染,头皮多处受伤。但为了演好戏,孙老师吃再大的苦也心甘情愿。郭凯敏的一席话打动了现场每个人,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孙老师表示敬意。

  据了解,《后来》一剧中梁军、卡涛、腾爱贤、乔立升和葛石柱都是南京人。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定会用最佳状态拍好这部戏,为南京人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