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着幸福跑》郭德纲领衔主演 史雨霏称新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4:10  北京晚报
《追着幸福跑》郭德纲领衔主演史雨霏称新搭档
《追着幸福跑》

  继《小房东》后,天津电视台投拍的津味喜剧《追着幸福跑》依旧由郭德纲(blog)领衔主演,这次他的搭档换了人,新人史雨霏接替阎学晶在剧中饰演郭德纲的霸道老婆。不过,郭德纲似乎是有点“见人下菜碟”,纤细型的南方女孩史雨霏打起架来根本不是郭德纲的对手,只能把悍妇演成泼妇了。

  《追着幸福跑》中,郭德纲演的是一个头脑机灵,孝顺父母,鬼点子多,爱贪小便宜的小人物,按剧情设计,他家有悍妇,十分惧内,所以,按剧情设计,郭德纲和剧中的老婆史雨霏经常要大打出手。史雨霏是中戏表演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可没几天便发现,按照学院派的表演体系完全对付不了郭德纲。“比如剧本上写‘俩人打起来,丈夫拗不过老婆’,郭德纲可就真的跟我打,我刚一抬手,就被他按住,我这点小劲儿实在扭不过他,又要完成剧情安排,只能泼皮耍赖,蛮不讲理。郭德纲不是学表演的,所以他演戏最大的一个特点是从自身出发,自己有多少就演多少,很真实,很松弛。”史雨霏说。

  戏里不占优势,戏外史雨霏也自称是“社会最底层”,经常被郭德纲“设计”了。“他总是爱损人,我是经常被损了都不知道,等别人笑了我才反应过来。他早就跑远了。”在和郭德纲合作前,史雨霏很少听

相声,她向来认为相声是北方人的语言
幽默
,南方人很难领会这种乐趣。但这次拍戏,史雨霏常常被郭德纲逗得前仰后合,说起这位搭档,她的评价是:“郭德纲生来就是为了说相声的吧。我有时经常担心他得了话痨病,他嘴巴闲不住,说话的密集程度就相当于清明前后江南的绵绵细雨,一直,一直……每天中午吃完饭,大家听他说着说着就睡着了,等到该拍戏了,他先来段
京剧
暖场,一嗓子就把睡着了的人都喊醒了。”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