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娱乐在线:戛纳电影节闭幕 各大奖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6:31  新浪娱乐

  第60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罗马尼亚电影折桂金棕榈

  27号晚上,法国小城戛纳因为众多大腕明星的到场显得格外璀璨,第60届戛纳电影节在经过为期两周的激烈角逐后落下了帷幕。以色列导演夏伊拉·格芬和埃特戈·凯雷特合作拍摄的电影《水母》获得“金摄影机最佳影片奖”。 接下来,本届戛纳评委会主席、英国著名导演史蒂芬·弗莱尔斯宣布了其他重要奖项的归属:俄罗斯演员康斯坦丁·拉朗尼柯凭借在影片《驱逐》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授予了由土耳其裔德国导演法蒂赫·阿肯拍摄的电影《在人生的另一边》。韩国女演员全度妍在电影《密阳》中的精彩表现为她赢得了“最佳女演员奖”的殊荣。“评委会大奖”则由日本导演河濑直美执导的《殡之森》获得。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重量级大奖“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由罗马尼亚影片《四月三周两天》夺得。本片导演克里斯安·蒙久上台接受了这一殊荣。《四月三周两天》讲述了发生在两位女孩之间的温情故事,影片主题关注女性、拍摄手法平实质朴,本片剧本曾获得鹿特丹电影节剧本奖,首次到戛纳参赛就获得大奖,可见导演实力不凡。颁奖礼当晚,不少戛纳市民聚集在露天广场,通过大屏幕目睹颁奖盛况,当看到罗马尼亚电影荣获金棕榈,许多影迷表示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此外,美国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因执导法国影片《潜水钟与蝴蝶》,而摘得“最佳导演奖”。本次戛纳将终身成就奖则颁给了美国著名演员、69岁的简·方达,以表彰她在电影事业上取得的成绩。更多精彩敬请关注5月29日青海综合频道《大众娱乐在线》。

  日本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揭晓 欧美歌手撑起半边天

  去年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曾亲临日本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现场,为典礼增加了不少人气,不过今年获得提名的大都是相对年轻的音乐人。由于日本是仅排在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音乐市场,所以也倍受欧美歌手的重视,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中就看到了许多一线歌手的身影,而众多大牌欧美艺人的到场,也引起了日本歌迷的尖叫,此外,安室奈美惠等日本歌手的出席也同样受到了歌迷的夹道欢迎。

  获得年度新人音乐录影带大奖的是美国男歌手Ne-Yo, 去年他凭借大热单曲《如此迷恋》横扫了全球各大歌曲排行榜,成为炙手可热的R&B创作型天才歌手。加大拿创作型歌手丹尼尔·鲍特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奖,在颁奖典礼现场他还倾情献唱,演唱了歌曲“糟糕的一天”。 最佳摇滚录影带大奖的得主是美国新泽西的朋克乐队"我的化学浪漫"。来自韩国的流行组合TVXQ荣获亚洲最受欢迎组合奖。最具份量的奖项“年度最佳录影带奖”颁奖颁给了日本流行天后倖田来未。更多精彩敬请关注5月29日青海综合频道《大众娱乐在线》。

  《大过年》北京热拍 演员夏天穿棉袄

  得知电视剧《大过年》正在北普陀影视基地紧锣密鼓地拍摄,我们的编导随即赶往那里,正好赶上该剧的杀青戏,不过这杀青戏对于包括徐帆在内的演员们来说可真是挺难演的。

  满目艳阳里,最高气温已经升到了三十多摄氏度,可这好天气却让一部正在京郊拍摄的剧组有点烦。这部由徐帆、邵兵、刘威等担纲的电视剧《大过年》。故事发生在老北京的年关里,可现在,演员就算嘴里含冰也冒不出哈气来。结尾的一场戏讲的是全家老少齐聚一堂过年的情景,虽然是北京正热的天儿,但演员们还是得重装上阵,毛衣、厚裤子一个劲地都得往身上穿,这其中的痛苦可想而知。

  一场戏下来,演员们急忙脱下厚重的衣服,寻找一丝清凉,之所以在夏季里拍摄这样的过年戏,就是因为该剧预计在春节期间播出,《大过年》讲的是一家平民在30年里的喜怒哀乐,虽然人物在不断成长,但每年的春节晚上全家看春晚是该剧中永远的一个场景。而这样的情节设置自然有它的道理。

  提到春节,演员们也是众说纷纭,都有自己的难忘事儿,而杨若兮表示自己就为了合家团聚,几乎从来不接跨年的戏。更多精彩敬请关注5月29日青海综合频道《大众娱乐在线》。

  《大众娱乐在线》首播时间 21:25

  重播时间 01:40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南京、大连、绍兴、长春、宁波、温州、金华、西宁、嘉兴等二十几个城市落地。

  (稿件提供:大众在线 网址:www.poptv.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