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棒糖做媒宋春丽嫁姜武 老妻少夫新搭档有看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7:05  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姜武和宋春丽搭档演老妻少夫的戏,你看了吗?昨晚,由姜武、宋春丽、徐露(blog)主演的伦理悬疑剧《决不妥协》(blog)在成都电视台33频道(CDTV-2)黄金档开播,故事一开始并没有讲姜武和宋春丽的浪漫姐弟恋,而是以小敏手术失败死亡牵扯出的医疗纠纷抓住观众眼球。

  医生张路命运让观众揪心

  《决不妥协》故事一开始就让人惊心动魄:徐露饰演的医生张路全力抢救一个叫小敏的女患者,张路尽了最大努力,但小敏还是因为大出血去世。小敏的母亲杜丽(宋春丽饰)悲痛欲绝,对张路兴师问罪,认为是张路的失职导致女儿的离去。张路会不会遭到报复?她的命运牵动了观众的心。观众叶丽表示:“近两年我很少有耐心守在电视机前看一部电视剧,但我偶然看到CDTV-2播出的《决不妥协》就上瘾了。故事设计相当精彩,悬念不断,扣人心弦。尤其是女医生张路的命运让我非常牵挂。其实剧中的很多角色在生活中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这样的故事离老百姓也很近,所以看着也挺亲切的。”

   老妻少夫新搭档有看头

  除了医生张路的命运牵动人心,该剧的另一大看点则是姜武、宋春丽扮演的“老妻少夫”。剧中,宋春丽扮演了一位有些神经质的母亲杜丽,而姜武则演宋春丽的“小丈夫”全武,小敏的继父。不过看姜武、宋春丽演姐弟恋,观众并不觉得别扭,而是认为这个“老妻少夫”新搭档很有看头。有观众表示:“我一直很喜欢宋春丽演的戏,在这部剧中她把飞扬跋扈的杜丽演绎得太传神了,特别是演出了女儿死后,杜丽作为一个性格偏激的母亲那种歇斯底里的劲儿,不愧是实力派演员。而演她丈夫的姜武也演出了角色身上那种老谋深算的一面,慢慢往下看,我都忘了生活中姜武比宋春丽小很多的事。”

  姜武用棒棒糖向宋春丽求婚

  据导演姜炜透露,剧中姜武向宋春丽求婚,道具就是两人都爱吃的棒棒糖。但在拍摄之前,姜武、宋春丽和导演姜炜用了好长时间来研究怎样才能拍得不落俗套。一个路子是姜武单膝跪地,直接向宋春丽求婚,特正式那种;一个路子是随意地一说,“姐,我想和你一起吃棒棒糖”,然后宋春丽说出自己的顾虑。最后,导演重新设计了这场求婚戏,姜武准备好一块棒棒糖,等宋春丽一进屋,便把糖递到她面前,说:“姐,嫁给我吧,我想跟你一起吃棒棒糖。”宋春丽虽然惊喜,但还是心有顾虑地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你年龄比我小,而且小那么多。再说我还带着个孩子……”姜武对这些毫不理会,一把将棒棒糖放进了宋春丽嘴里---这事就算定了。宋春丽微笑着,目光游移着,百感交集。“两位演员把人物的情感表现得相当细腻,尤其是宋春丽在表现一个中年女人获得爱情时的那种喜悦、幸福时,更见功力。”

  万方: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永远是!

  昨晚,《女人心事》在CDTV-2上演大结局。尽管剧中罗想原谅了丈夫,林青青放弃报复严立达,失踪的蔡小欣回到了妈妈身边,一切都变得很美好,但成都观众还是有不少疑问。对于观众的疑问,该剧编剧万方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一一进行了解答。

  蔡小欣不嫁给马国庆违背现实?

  观众:马国庆有钱,未婚,对蔡小欣百依百顺,典型的钻石王老五,蔡小欣不愿意嫁给这样的好男人太违背现实了吧?现在好多女孩子,遇到这种男人肯定是想尽办法追到手,怎么可能不愿意嫁给他?

  万方:蔡小欣不是没有考虑嫁给马国庆,她很知道怎么利用男人,很知道嫁给什么样的男人能生活得好。但是她又心有不甘,像所有女孩儿一样希望一个白马(blog)王子出现。所谓白马王子不是一个钱字所能代表的,女孩儿更向往的是那种强烈的忘乎所以的炙热的爱情。

  为什么婚姻总是女人委曲求全?

  观众:万方老师,我和老公结婚后,基本上是我一个人带孩子,没有人帮我。自从他辞职后,事业一直不顺,使他很自卑。脾气也很暴躁,动不动就发火。现在我们基本没交流。他从外地回家后,我很压抑,怕说错话。有一天吃晚饭,我夹菜,不小心碰到他的手臂,他很快地避开了,我当时难过极了。婚姻需要妥协。以前遇到争吵总是我先妥协。为什么总是我委曲求全?难道这个家对我重要,对他不重要?

  万方:你说吃饭时你无意中碰到老公的手臂,他赶紧躲开,让我有些担心。看来你们的婚姻可能有麻烦了。婚姻需要妥协不假,但只是妥协,没有交流,绝不是好办法。如果你根本不知道你丈夫心里在想什么,你怎么能知道你的妥协起到正面的作用呢?如果是负面的更多一些,岂不是太糟了。必须交流,只有交流才能解决问题。也许他不想说,这很可能,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无论哪方面,你并不是要知道他的秘密,你应该知道他对你们的婚姻是什么态度,这样你才能决定你怎么办,是继续妥协,还是不再妥协。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永远是。彭志强(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