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狂花凋落》空城计的背后狂花凋落系列报道(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0:28  新浪娱乐

  2006年8月15日,一个消息空降沈阳,陈宝国与蒋雯丽将在沈阳拍摄一部大戏。消息的来源是著名导演雷献禾。

  《大雪无痕》、《大江东去》都跟这个大消息来源的导演有关,他就是东北硬汉导演雷献禾。正是他成功执导了这两部曾创全国电视台收视狂潮的大戏的掌镜人,他的言论,一定不是空穴来风。

  2006年10月17日,《狂花凋落》电视剧开机的发布会,这一天雷献禾没有以往那么惬意,

  发布会云集了港台、国内部分媒体,几乎东北所有的大小媒体,可是明星阵容上,只有投资方以及国家安全部的有关领导,还有就是整个会都主打发言的雷献禾。

  不是有陈宝国与蒋雯丽这两个电视剧顶级人物出演么?不是超大的投资巨制么?不还是雷献禾的大导演执导么?

  所有媒体的镜头焦点,都对准了这个头发已经不多的著名导演。

  记者后来了解到,本来投资人侯宇恒是要发言的,不过看到如此的场面,雷献禾成了众矢之的。

  雷导为什么不见蒋雯丽与陈宝国的踪影呢?雷导为什么也搞空城计呢?一系列问题,让雷献禾陷入了暂时的尴尬。《狂花凋落》的开机发布会,几乎面临让雷献禾这位导演狂花,在30分钟的发布会时间内,凋落。

  “《狂花凋落》将成中国反间谍题材电视剧作品中的顶级大戏,我们的演员阵容,也会是电视剧行业最顶级的阵容。”雷导的一句话,让整个发布会出现了转机。两个顶级,也给现场几十家媒体的镜头找到了应该聚焦的地方。

  至于具体明星阵容,我们还没有最终敲定,不过,你们一定会收到最大的惊喜。

  事实验证,《狂花凋落》完成拍摄以来,确实雷导没有说谎。

  田海容的表演,已经超越了她对特殊角色的理解。侯勇、孙松、王姬的加盟,让整部戏都是影视圈的老戏骨。

  这部从知青年代至今,涵盖冷战时期的国际间谍战、冷战结束初期的间谍战、现今和平年代的间谍战,整整跨越了三十多年。历时近五个月的境内外拍摄,辗转几十处的拍摄景地,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视觉冲击力?几千万的投资,也创下了电视剧行业的新高,更验证了这个朴实的东北男人雷献禾,是个负责任的大导演。

  然而,这一切的背后,都凝聚了一个人的力量。阳光企业机构兼阳光影视音像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宇恒。

  “空城计当天我是很尴尬的,我说,老雷,你来解释吧。”侯宇恒坦诚的回忆。

  其实在此之前,侯总已经与雷献禾经过精密的探讨,雷导也说好了有重量级大腕加盟到《狂花凋落》来。

  作为成功运作了《大江东去》等影视作品,同时拥有无数产业的侯总来说,是不会亲自过问到一个演员的来与不来的,《大江东去》合作形成的默契与信任,让侯总与雷导成了一副架,一副中国电视剧收视率高峰的架,只要他们组合在一起,剧肯定好看。

  然而,开机仪式上的一出空城计,侯总还是按耐不住。“一句老雷你来解释吧”逼出了中国最顶级的反间谍大戏。

  文/沉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