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岩新剧《舞者》回归爱情 再度联手导演刘心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2:40  新京报

  (记者刘玮)海岩(blog)在继上一部作品《河流如血》(blog)三年之后,最新作品《舞者》即将于6月上市,与此同时,同名电视剧也进入了筹备阶段。海岩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舞者》已经确定了刘心刚为导演,目前正在进行演员的挑选工作。

  尽管此前相继出版的《深牢大狱》、《河流如血》均为亲情、成长题材的小说,但爱情题材的小说一直是海岩创作的长项。《舞者》依然是一部爱情小说,描述了两个在京城闯荡的爱好舞蹈的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因此也被看作是一部海岩作品的“回归之作”。和海岩早期《永不瞑目》《玉观音》等“悬疑+爱情”的模式不同,海岩坦言,由于涉案剧的“限令”,《舞者》中不再有案件的悬疑部分,就是一部纯粹的爱情剧。

  在谈到这部作品的创作初中时,海岩表示,灵感来自于央视的舞蹈大赛,“我觉得央视舞蹈大赛的质量比春节晚会都要高,也比现在流行的选秀节目好看,这些舞蹈演员的形象、气质都很有感染力,所以我就想写一群这样的年轻人的故事。”本剧导演刘心刚是在《五星饭店》之后,和海岩的第二次合作。海岩表示,自己一贯喜欢用合作过的导演,“其实这部电视剧的风格和赵宝刚、汪俊都很合适,但是他们都有戏在身上,刘心刚是做美术出身,他的画面非常唯美、精致,和我的剧的风格也比较贴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