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荣岁月》聚焦革命者 高希希陈建斌二度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55  都市快报

  低调开机许久的新片《光荣岁月》由高希希执导,昨日首度亮相媒体面前。曾经和高希希合作过《结婚十年》的男主演陈建斌朱媛媛是第一次搭档演夫妻。

  《光荣岁月》根据自传体小说《去日留痕》改编,该剧时间跨度长达60年,不仅是单纯描写革命者的戏,更是描写一个家庭、一群人成长经历的戏。剧中的主角都是草莽英雄,讲述的也是不自觉的革命者自我完善的过程。陈建斌对第二次合作的高希希很放心:“苑志豪这个英雄人物就像一个火把,他照亮了许多人,同时也灼伤了许多人。高导引领我走进这个人物的内心。我不会把他演成一个高大全的人物,正是因为他身上有缺点,所以才显得真实。”

  朱媛媛饰演的柏香茗则是一位少有的传奇革命者:“她以一个大家闺秀的身份投身革命,又从一个叱咤风云让敌人闻风丧胆的革命者转变为相夫教子的家庭妇女,变化实在很大。”让朱媛媛兴奋的是,《光荣岁月》并不是一部纯粹的男人戏,在人物刻画上,柏香茗跟苑志豪基本平分秋色,“这个女人太不一般了,在以往的作品中是不多见的,我演起来特别带劲。”

  据高希希介绍,他准备用《国际歌》作《光荣岁月》的主题曲,该剧将于6月中旬杀青。 梅春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