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胡晋嘉:爱心成就“好男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5:45  新浪娱乐

  在"加油!好男儿"25日的成都对重庆的"德比之战"上,"话题人物"胡晋嘉以 4万多的短信支持率直接晋级全国16强。一个开始并不为人所注意的男孩是如何赢得众多粉丝的关爱的,他的人生经历又有怎样与众不同的故事?笔者独家采访了这位颇有争议的"好男儿"。

  18 岁开始养家

  12 岁的胡晋嘉在父母离婚后,就跟着爸爸去了澳大利亚的悉尼,国外比较优越的生活条件让一个12岁的孩子开阔了很多的眼界。不过,当父亲再婚后,只有16岁的胡晋嘉只身去了墨尔本,开始一个人生活。独自生活的他不仅要完成学校里的学业,同时,父亲有限的经济支援让只有16岁的胡晋嘉开始四处打工以养活自己。他送过报纸、卖过快餐,在他看来,这段日子虽然很苦,不过相对于同龄人尤其是在中国的同龄人来说,比较早的接触社会、独自面对生活的艰辛,不仅让他更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让他变得更坚韧和有包容力。 18岁的时候,他又开始了做外贸生意,也获得了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桶金,最让他骄傲的是,他还成为了"绵羊油"的上海总代理。这时候的他在经济上已经完全独立,甚至开始支援仍在国内的母亲,此时的胡晋嘉已经开始成为一个养家的"男人"了。

  为母回国,实现梦想

  为了妈妈、也为了自己的梦想,胡晋嘉报名参加了"加油!好男儿"的比赛。

  在大学读金融会计专业的胡晋嘉一毕业,就回到了中国,"父母

离婚后,妈妈就一直一个人生活,她的生活很艰辛。可能是因为在感情上受过伤害,她得过癔症,虽然现在已经好了,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陪在她身边照顾她。"胡晋嘉说,"因为妈妈一直在国内,也一直是一个人,当初,为了能让我过上好一点的生活,她只好让父亲带走了我。现在,我有能力照顾她了,我希望能一直陪在她的身边,以回报她对我的爱。"刚开始,母子二人的生活也是很艰辛的,但是,现在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胡晋嘉很早就喜欢音乐,在

澳大利亚上学的时候,就经常参加一些诸如"华人歌手比赛"、"澳大利亚华人歌手新秀"这样的大赛,当然成绩也还不错,这也奠定他在歌唱上的信心。 他透露,他被邀请与李俊基合拍的电视剧里,也是演一个"从对音乐怀有梦想的孩子,到最后成长为一代明星"的故事,这跟他本人的经历也很类似。

  享受"好男儿"的舞台

  "参加好男儿的比赛,是为了实现我的很多梦想,当然有些已经实现了,但是,有一些还需要我自己去努力。"他说,"'好男儿'不能给我什么,但我知道我能获什么。"

  能够成为全国16强,胡晋嘉很有信心的说:"我知道我可以晋级"。对于外界对他的各种质疑,他说:"公道自在人心,下一场的比赛我会让大家看到我的实力的。其实,我有时候觉得我不太适合'好男儿'的舞台,有时候一个人站在舞台上是很辛苦的,虽然我也极力掩饰自己的一些情绪,但是,很多时候都会感到自己内心的脆弱。"坚强的胡晋嘉,顶着外界的舆论压力,仍然坚持在这个舞台上,"我现在只是在享受这个舞台,用心的表演,让观众听到我的歌。除此以外,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开始自己新的旅程,去开拓自己新的天空。"

  爱心获得回报

  又不少人质疑他做慈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人气和好感,对此,他笑了:"别人怎么说都无所谓,我不会改变我内心的想法:有能力去帮助别人是一个人最大的幸福。作为一个好男儿,外表帅不帅都不重要,关键是要看他能够给予别人什么。" 6月1号儿童节的时候,胡晋嘉还会联合韩国当红女星裴涩琪一起去给贫困儿童捐助学习用品,这样的事情,在他的生活中已经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他也因为获得了更多的回报。尽管有关他的绯闻不断被曝光,但这些"离奇"的传闻并没有影响他的人气,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支持他的"蝴蝶"队列中。对于那些制造绯闻的人,胡晋嘉说,"作为一个男人,必须懂得珍惜爱你和你爱的人,同时也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而对于自己的粉丝们,胡晋嘉一直很感谢他们。不过,他还说:"人以群分,蝴蝶们喜欢我,必定他们也是跟我一样的人,我相信他们肯定都是宽以待人的人,有这包容心的人"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