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抗拒“婚外恋” 《家事如天》央视播出剪去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7:36  新闻晚报

  《家有九凤》《亲兄热弟》等亲情剧近来成了荧屏收视的宠儿,又一部反映兄弟姐妹之情的电视剧《家事如天》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观众熟悉的“贫嘴张大民”梁冠华同样要面对一堆家庭琐事,而角色则化身为一名有权有势的人事干部,是剧中的爱发号施令的大哥。

  著名演员梁冠华演绎角色一贯松弛自如,善于在细节之处捕捉人物内心。他此前因成功塑造了“张大民”,而成为荧屏小人物的代言人。在这部《家事如天》中,大哥郑大龙与张大民有明显的不同。他们虽然都面临生活的种种艰辛,都是“贫嘴”的人,但是前者更多的是苦中作乐,而后者则总是自我感觉良好,他常常不分场合,好为人师,喋喋不休。

  《家事如天》根据刘增新长篇小说《京城人家》改编,是一部轻喜剧风格的亲情剧。父亲因病早逝,剧中的母亲便成了子女们惟一围绕的树。春节和母亲生日正好凑到一起,三个儿子便带着自己的媳妇或女友回到老家团聚。在欢乐的气氛下,母亲觉察出隐隐的躁动。老大和老三只要母亲不在场就唇枪舌剑,老二和妻子为房子不仅搞起假

离婚还有假戏真做的危险。母亲由此开始为儿
女排
忧解难……

  据透露,该剧讲述的是“父母是树,子女是藤”这一中国传统家庭观,与“

婚外恋”几乎毫无关系。不过,在老二和妻子的家庭生活时,剧中原本穿插了“第三者”的情节。由于“婚外恋”情节曾在荧屏大行其道,遭遇了各方的批评和质疑。此次在央视播出,制片方在后期制作中,将这些情节一一切除,5集戏份损失达两百万。

  作者: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