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超发感慨:当上“钻石王老五”专业户也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23:49  新浪娱乐

  “停!通过!”邓超从大连金石会议中心一间豪华房间出来刚一坐下,便点燃一支香烟,他的目光从他吐出的烟雾掠过时仿佛还沉浸在剧情中。

  昨天下午,在22集电视连续剧《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拍摄现场,记者见到邓超的第一感觉就是他的烟瘾挺大,不过,邓超告诉记者,其实一天也就是一包的量,算是正常吧。在大连拍了一个多月,邓超陷进一个“亿万富翁”怪异的情感世界里,因为他演的这个角色内心世界非常复杂,要准确地把握好分寸不容易。不过,邓超自我感觉良好地表示,从《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白杨到《女人不哭》中的赵剑,他演的角色迷倒一批女人。这个剧中的孟皓,虽然做了一些为人不齿的坏事,但他仍然是“所有女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谈“王老五”

  做个“王老五”的专业户也不错

  电视剧的名字叫《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谈到此剧自然少不了“钻石王老五爱情”的话题。表面看,他演的是一个人人羡慕的亿万富翁,但由于角色的性格特点实在与众不同,邓超演起来的感觉很艰难,“这个人物是很复杂很特殊的,我们宣传这个人物时的宣传语说他是一个‘魔鬼’般的人物。魔鬼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是孟皓这个人物完成了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是一个又锋利又善良的人,就像是椰子,外面硬硬的不好看,剥到里面却可以尝到甘露。”不过,所有的演员都喜欢演有挑战性的角色,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邓超很享受,他说:“以前有人说我是演皇帝专业户,我觉得那也挺好,但是后来演了白杨这个军人角色后,有很多人找我演军人我都拒绝了,这次演一个钻石王老五,我觉得挺好,今后要是当上‘王老五’专业户也不错。”

  为“王老五”拼命减肥

  邓超看上去比以前消瘦,他向记者解释说,“剧中角色不是所有女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吗?所以,为了这个标准,我正在拼命减肥。”说到他饰演的角色常常以“情圣”形象示人的话题,邓超笑言要“将情圣演到极致”。邓超说他正在演的角色可能就是个特别的“情圣”:“他出手不凡、侵略性很强、超级自信、做任何事情都像做生意般游刃有余。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他强到让我喘不过气。如果说情圣是种类型化的角色,那么我想把这种角色演到极致。”邓超表示,除了“魔鬼”元素,这个亿万富翁是我的榜样。

  谈演技

  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什么是演技

  到底是演了一个非常角色,邓超对于“亿万富翁”孟皓情感世界的演绎自然下了一番工夫。他告诉记者,他是一个非常容易投入的人,演了这么多角色,常常是好长时间不能从角色中脱离出来。有一种观点认为,有些职业演员情感戏来得非常快,这边导演喊开始,他即会又哭又闹,等导演再一喊停,他可能立马就会回到现实中嘻嘻哈哈。“是不是等于说这就是演技的作用?”邓超一笑,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搞清什么是演技。

  忘掉自己才会让观众记住你

  邓超的观点是,大多数观众在影院或电视机前,并不是在欣赏什么演员的演技,他们也不会关心这些东西。而对于演员来说,重要的是你要抛开演技的限制,如何融进情节中不至于让观众觉得是假的才是首要的。“努力和角色融为一体,至少你的情感要和角色的情感合拍。”邓超说,演《幸福像花儿一样》那段时间,我就是白杨,拍《女人不哭》,我就是赵剑,“忘掉你是邓超,才会让观众记住你。”

  谈电影

  《集结号》怎么能缺少幽默和搞笑元素

  《集结号》是邓超演的第一部电影,他在片中演了一个炮兵连长。这又是一个极有性格的人物,后来升到团长。在以前的宣传中,《集结号》被认为是一改冯小刚往日幽默喜剧风格的一部战争题材影片。不过,邓超笑道,缺少了幽默和搞笑元素那还是冯小刚的电影吗?虽然不好透露如何“幽默和搞笑”的细节,但从邓超一脸坏笑看得出来,这部贺岁大片又将带给观众更多的笑声了。

  邓超遗憾他在片中戏份文多武少,不过,对于军人的性格塑造,邓超不愿意模式化。一提到军人,尤其是战争年代的军人,大多数观众自然会在眼前浮现“石光荣”和“李云龙”的形象。邓超演的炮兵连长你用不着担心有这两位“前辈”的影子,因为邓超表示,《激情燃烧的岁月》和《亮剑》都没有看过,他要用自己的理解演绎出一个有性格的让观众记住的军人形象。

  如何把握那个年代军人的分寸感?邓超说,一是要在剧本中找感觉,这是一个演员的基本功,二是剧组有意制造了战争年代的气氛。在拍摄地周围几公里,到处是铁网、炮楼、堑壕以及各种战车,在这样的气氛中你不可能不被感染。最重要的当然是你遇到了导演。一提起冯小刚,邓超脸上的色彩有些夸张:“名导到底不一样,冯导和你讲戏时没几句就会把你带进情节里,你立马就有了感觉。”

  感谢冯导圆了他的电影梦

  拍镜头特写的时候冯导发现邓超的手显得不够粗糙,所以,为了显得真实,导演要他每天都用沙子磨手,这样手就变粗糙了。因为扮演的是炮兵指挥员,影片中硬碰硬的战争场面他几乎没直接参加过,这令邓超大呼遗憾,不够过瘾。

  冯小刚对于为何让邓超来演这个军人角色时称:“因为看过邓超演过的《幸福像花儿一样》,觉得他演得特别好,勾起了我对那个年代的回忆。”冯小刚还说:“我觉得邓超身上有股军人的劲儿,所以当时就选择了他。”冯小刚还调侃邓超说:“估计这部戏出来,邓超的军人造型不仅能吸引孙俪,还能吸引更多的女孩子。”邓超表示非常感谢冯导的器重,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涉足电影。可以说是冯小刚圆了邓超一直以来的电影梦。

  谈孙俪

  和孙俪已经一个多月没见面了

  除了吸烟,邓超休息时不忘摆弄手中的手机,看样子他在发短信。采访邓超不可能不提孙俪。同行女记者问,网上说孙俪来大连探班,还传说你和孙俪一起在大连影院看《蜘蛛侠》了。邓超吐出一个烟圈,极幸福地笑着回答,“没有,我和孙俪已经一个多月没见面了。”前几天网上传孙俪正在拍一部加拿大的电影《铁路》,80%的台词是英文,不过,邓超否认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