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钻石王老五”热拍 邓超将上演“野蛮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0:09  半岛晨报

  20集电视连续剧《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正在大连热拍当中。近日记者来到片场探班时,剧组正在一幢豪华别墅里拍摄男女主角结婚后的几场戏。邓超、车晓、吴竞等几位主演在剧中淋漓尽致地发挥着自己的表演才能,除了个别地方需要导演把关外,拍摄进展得都十分顺利。在这几场戏中,记者也亲眼见证了演员们的辛苦和努力。而两位主角的表现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剧情篇——当魔鬼爱上天使

  顾名思义,《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讲述的是一段复杂而坎坷的爱情经历。

  年轻的亿万富翁孟皓是许多女人的梦中情人,但孟皓本人却无视女人和爱情。一次偶遇,他看上了弟弟同学郝良的女友林雨馨,从而不能自拔并开始了百折不挠的疯狂追求。郝良打工时突遭煤气罐爆炸,重度烧伤而命在旦夕,为了30万元高额的抢救费用,林雨馨答应孟皓“做他一年的情人或妻子”,换来了医药费。郝良得救后,无法接受恋人“背叛”的事实,性情开始大变。婚后,林雨馨忍受着失去男友的痛苦和思念的煎熬,同时面对婆婆的种种不满,而这时的郝良已经开始扭曲,他疯狂的报复着林雨馨,最终自杀身亡。林雨馨的心灵再一次受到重创,意外地滚下楼梯导致了流产。他们

离婚了,当林雨馨回到娘家,又被金钱和势力扭曲的母亲无情地赶出了家门。于是,林雨馨被迫离家出走。当两人好不容易重逢准备重新开始时,警察发现那场“煤气罐爆炸案”真正的始作俑者恰恰就是孟皓!最终,林雨馨还是拿着那盘录音带来到了警察局,届时却看到了戴着手铐已经自首的孟皓。面对七年的牢狱和纷纷扰扰的感情纠葛,林雨馨和孟皓在监狱里进行了魔鬼与天使的对话……

  花絮篇——饭菜都当道具使用

  有一场拍摄林雨馨被迫嫁给孟皓后第一次在婆家吃团圆饭的镜头,一张大圆桌上摆满了可口的饭菜,有虾也有鱼,看上去十分漂亮。不过由于每一组镜头要分不同角度来回拍好多遍,所以演员们每次吃饭都只用筷子夹几个大米饭粒而已,要是真吃,戏拍下来估计也要撑坏了。而且记者还发现一个问题,整个桌子上,只有扮演保姆的群众演员端上来的一碗汤是冒着热气的,其余的饭菜几乎都摆了一整天,已经变得冰凉,更是让人无法下咽。

  不过桌上倒是有一个人吃得“倍儿香”,那就是扮演孟皓外甥的一个六岁小男孩。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小演员是剧组副导演的儿子,小家伙长得十分可爱,便被剧组留下了。这组镜头开始时,总是外公给孩子舀一勺热汤放在碗里,所以只有他碗里的饭还算有点温度和味道的。这个小演员大概是拍戏太多饿坏了,每次重复拍摄时他都拿起勺子大口吃饭。直到全部镜头拍完,他的饭碗已经空了,小家伙还拍拍肚子说吃饱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邓超“不会”怜香惜玉

  另一场戏是林雨馨和孟皓因为要不要孩子的问题发生了分歧,孟皓让林雨馨去

医院检查,而林雨馨说什么也不同意,于是两人就在卧室里争执起来。这段戏要求邓超使劲拉起车晓的胳膊把她往外拽,而车晓怎么努力也甩不开邓超。每次当邓超一边厉声说着“不去也得去”,一边使劲地拽起车晓的胳膊时,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为车晓捏了一把汗,因为车晓的胳膊实在太细了。不过车晓倒很大方:“没关系,都习惯了,这个角色不是还得滚楼梯呢,这算什么呀。”

  好不容易等导演喊“过”了,邓超走过来说:“刚才我觉得有点不够,你想当时孟皓那么生气,肯定得拽起林雨馨走得很快。我想是不是还不够狠?”导演一边为邓超的认真感到认可,一边又为车晓的胳膊担心:“行了,够狠的了,还要狠成什么样啊,看看人家的胳膊吧!”

  印象篇——车晓:谁能碰上这么多事儿?

  车晓的名字让人觉得有点陌生,不过一看这张脸就会想起来在〈背后有人〉、《红罂粟》、《水兵俱乐部》等影视作品中都有她的表演。再仔细看看,就会发现车晓和《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给邓超当妈的著名演员王丽云有几分连相,因为车晓正是王丽云的女儿。先后跟母女两个合作的邓超总对车晓开玩笑说:“我怎么老恍惚着想管你叫妈呢?”

  在《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中,车晓扮演了女一号林雨馨。用车晓的话来总结:“林雨馨几乎把一个女人能经历的事情全经历了,结婚、离婚、复婚、流产、前男朋友自杀、罪魁祸首竟然是自己的丈夫……反正一般人是碰不到这么多事的。”车晓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拿到这个戏的剧本,当时几乎是一口气就把本子读完了。作为刚出道不久的年轻演员,林雨馨这个角色让车晓兴奋了好久:“对演员来说碰到这个角色真是太完美了,你可以在一部戏里把各种各样的感觉都体会一遍。现在写女人的戏越来越少了,一部戏里男主角都占了大多数。而林雨馨的戏份非常重,有500多场,人物非常丰满,演起来特别过瘾。”

  尽管过瘾,不过角色苦闷的心情多少还是影响了车晓的情绪。没戏的时候,车晓就静静地坐在一旁揣摩角色,甚至把台词分成一个词一个词地仔细解读。只有当工作人员拿来烤羊腿时,车晓才活跃起来,一边吃一边说:“我本来说今天中午不吃饭了,结果我比谁吃得都多。”而实际上,已经很瘦的车晓是属于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人。

  车晓和邓超以前不认识,但邓超毕竟也管车晓的妈叫过“妈”,所以两人一到剧组就显得很熟稔。车晓说邓超是那种比较容易接触的人,休息的时候他总给大伙唱歌逗乐。车晓还“爆料”说,有时候一停工,邓超就电话不离手,那是孙俪电话“查岗”来了,“这两个人,甜蜜得不得了。”

  邓超:是演员不是明星

  三年前邓超在大连拍戏,那个时候他还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正在一点一点地被人关注。而三年后的今天再来大连,邓超已经是那种整天只顾着照看孙子的老奶奶都知道的大明星了。

  但是坐在邓超对面,记者能够感觉到邓超从股子里肯定是把“演员”和“明星”区别对待的,他总说自己是个演员,是个接受四年科班训练、又在国家话剧院经过磨练的专业演员。即便到了今天,邓超在娱乐圈里首屈一指时,他也不会翻着“白眼”接受采访,而是很真诚地看着对方的眼睛、很仔细地听着对方的问题、赞同处还会不住地点头。

  和邓超聊天时,他的几处小细节很让人感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到了剧组的晚饭时间,助手为邓超盛了饭放在旁边的小桌上,自己就先吃了。这时邓超悄悄对助手说:“你把桌子抬到那边一点吧。”随后对记者解释说:“接受采访时我不习惯有人在旁边。”连记者都以为只是一次简单随意的访问,在邓超眼里却都很正式。

  记者的话题越来越深入,眼看着别人都吃完了准备开工,邓超的饭菜还没动。这时有工作人员悄悄站在邓超身后示意记者结束采访,邓超从记者的表情上看出了变化,就问:“是不是他们示意你停止了?没事你继续问吧,反正我晚上一般也不怎么吃饭。”邓超绝对不是接受采访有“瘾”,而是他觉得为了尊重别人的工作,可以放弃一点自己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