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小龄童拍《吴承恩与西游记》 怒斥经典被歪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5:40  都市快报

  “唐僧有了一夜情”“孙悟空与妖精大谈恋爱”……六小龄童(blog)每次谈起《西游记》总是气不打一处来:“美国、日本拍的《西游记》完全走样了,再不能让外国人糟蹋我们的经典了。”

  对谁都不放心的六小龄童终于要自己动手了,昨天,作为投资人和创意人,他与老版《西游记》出品方——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合作的《吴承恩与西游记》在北京宣布开拍消息:该剧总投资4000万元,由《大宋提刑官》的导演阚卫平执导。6月下旬在浙江横店开机,并将在吴承恩故乡——江苏淮安取景,还会拍成国内首部立体电视剧。

  《西游记》师徒重聚

  更值得期待的是,老版《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将在荧屏上重聚——“唐僧”迟重瑞、“猪八戒”马德华、“沙僧”刘大刚、“孙悟空”六小龄童都到齐了。六小龄童在《吴承恩与西游记》中更一人分饰两角——吴承恩和孙悟空,接受采访时,六小龄童信心十足:“相信大家看了这部剧后,就会明白吴承恩为何要写《西游记》,就会不齿那些胡编乱造了。”

  最近张纪中(blog)也在筹备翻拍《西游记》,并在数个公开场合抨击老版《西游记》缺乏想象力。六小龄童昨天不留情面地反击:“现在哪有一个投资商愿意掏钱花17年拍一部电视剧?哪还有演员10多年才演一个角色?总有人说要拍新的超过老的,我认为谈超越不应该停留在嘴上。 ”

  师徒各有新角色

  “《吴承恩与西游记》是我多年的愿望,我也潜心研究了多年。”六小龄童介绍说,“故事以吴承恩的传奇一生为主线,在爱恨情仇中揭示他写《西游记》的历史、文化、心理背景。首次在荧屏上呈现他不畏强权、刚正不阿的形象。”

  除了要将吴承恩从青年演到老年,六小龄童又要再度挑战身手敏捷的孙悟空,20年后再演这个角色是否存在体力问题?六小龄童不以为然:“孙悟空的一招一式、一个眼神都有着深奥的学问,不是谁都可以演的。虽然我的年龄大了,但我还能演得动,演得好。”在六小龄童对剧情的设计中,吴承恩与孙悟空的角色反差并不大,“因为吴承恩身上流淌着孙悟空的血液,剧中,吴承恩在创作《西游记》时还将与孙悟空进行一番‘对话’。”

  此外,马德华将扮演猪八戒的原型姚老大;迟重瑞将扮演帮助过吴承恩的老和尚;评书名家田连元也将在剧中客串说书人一角,他讲述的各种各样美猴王的故事,给了吴承恩很多启发。梅春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