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来青岛拍摄 郑晓宁出演博士大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8:5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关瑛)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投拍的央视军人大戏———《和平使命》,在转战济南、洛阳等地后,于今天来青进行拍摄。该剧由郑晓宁(blog)、杜志国、剧雪、朱琳等实力派演员担纲。自言有着深厚军人情结的著名演员郑晓宁在该剧中再披戎装,塑造了一个和平年代下的高智商军人形象。

  自1999年在热播的军事题材剧《突出重围》中塑造了参谋长朱海鹏后,郑晓宁扮演的军人形象已深入人心。多年来,郑晓宁一直和军人戏有不解之缘,在近期热播的《将门风云》中,他就扮演了八路军某团政委李冶夫。

  《和平使命》4月初在济南开机,随后转战洛阳,经过两个多月的拍摄,郑晓宁此次随剧组辗转至青岛,虽然拍摄工作很累,但他觉得很值。据郑晓宁介绍,他扮演的龙汉生是 G战区作战部大校副部长,拥有俄罗期伏龙芝军事学院硕士学位和中国国防大学战略学博士学位,“龙汉生是个有血有肉的角色,他有博士学位,是少有的具备高学历的将领”。

  对于自己扮演的现代军人,郑晓宁有这样一番见解:“可能现代军人和以前在战场上拼杀的战斗英雄相比,少了一些英勇,少了一点直接冲击观众视觉的东西,但我想智慧还是肯定可以打动很多人,虽然我不会像过去的军人那样拿着枪举着刀在战场上厮杀,但现代的军人指挥官其实更难当。”由于现在的军事装备都属于电脑控制的高科技产品,指挥官必须具备极高的素质,作为演员的郑晓宁为此恶补了很多的军事知识:“我现在一穿上军装,就觉得自己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军事指挥官了,这种感觉很棒。”

  据悉,《和平使命》将于6月6日在青岛杀青,并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央一套黄金剧场和观众见面。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