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僧师徒”聚荧屏 六小龄童重西游圆夙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4:40  北京晚报
“唐僧师徒”聚荧屏六小龄童重西游圆夙愿(图)
六小龄童

  昨天,电视剧《西游记》原班人马一起亮相,为传奇神话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举行开机仪式。以扮演孙悟空而家喻户晓的六小龄童(blog)将再次出演美猴王,同时诠释主人公吴承恩。在《西游记》中扮演唐僧、猪八戒的迟重瑞、马德华以及在其续集中出演沙和尚的刘大刚也加盟该剧,马德华扮演猪八戒的原型姚老大;迟重瑞将扮演帮助过吴承恩的老和尚;评书名家田连元也将在剧中客串说书人一角,他讲述的各种各样美猴王的故事,给了吴承恩很多启发。

  六小龄童是《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投资人和创意人,总投资4000万,请来《大宋提刑官》的导演阚卫平执导。六小龄童称,演绎吴承恩是自己的夙愿,该剧绝对尊重史实,不搞戏说。一直以来,各种戏说版本的《西游记》令他很不痛快,“不能让小朋友再问孙悟空到底有没有女朋友了,唐僧的一夜情,孙悟空和妖精谈恋爱……如果孙悟空对爱情的忠贞超过了对取经的信念,这就是对《西游记》正宗文化的亵渎。”眼下新版《西游记》正在选角阶段,言及经典翻拍,超越老版的说法,六小龄童给出忠告,“如果本着弘扬文化传统的目的,无论谁拍都是好事。但如果仅仅是出于商业的目的拼凑一些元素,那还不如不拍。现在哪有一个投资商愿意掏钱花17年拍一部电视剧?哪还有演员10多年才演一个角色?总有人说要拍新的超过老的,我认为谈超越不应该停留在嘴上。”

  导演阚卫平介绍,相比老版《西游记》,《吴承恩与西游记》表现了吴承恩在经历店铺遭劫、幼儿被害、爱妻受辱、藏书被焚等一系列的打击后还能完成《西游记》巨著的过程,侧重表现吴承恩创作《西游记》的传奇经历。剧中孙悟空师徒四人既是以吴承恩生活中所见人物为原型,又要演绎吴承恩梦里和想像中的人物。因此,六小龄童既是吴承恩又是孙悟空,迟重瑞既是花果山云台寺的普因和尚又是唐僧,马德华既是憨厚朴实的姚老大又是猪八戒,四位主演一人身兼两角。时隔25年,有记者质疑六小龄童能否再演孙悟空,六小龄童笑着表示:“成龙(blog)比我老,还是很能打,拍完这部剧你就可以看看我是不是老了。”话说着,现场摆了几个美猴王的造型,让大家看看他的动作仍旧灵活。J187甘南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