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玉《红梅花开》饰母亲 老革命爱钻牛角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5:10  新浪娱乐
彭玉《红梅花开》饰母亲老革命爱钻牛角尖(图)

《红梅花开》剧照

  由海润影视制作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红梅花开》,是一部全新军事体裁家庭戏。剧中宋春丽、彭玉两人把军人家庭的母女关系诠释得淋漓尽致。

  宋红梅(宋春丽饰)的母亲冯淑珍为了弄清自己参加革命的年限而总往东北跑,可是原来的单位早已不复存在。但她并不死心,弄清这件事情成了她晚年生活的主要内容。她不停地回忆和寻找着。她没有更多的心思去关注宋红梅烦燥不已的生活。终于有一天,她碰到了她当年抓获的“俘虏”……

  出演宋春丽母亲冯淑珍的是银屏“母亲专业户”彭玉。她在众多影视剧中饰演的母亲形象深入人心。《红梅花开》里的母亲冯淑珍多少有点不近人情。冯淑珍这个人物代表的是老一辈的军人,她们的人生更象一本神密的小说。在她们的眼里,今天年轻一代们所面临的困难之于她们来说简直不值一提。她们经历了太多的人生风雨。但她偏偏在自己“哪一年参加革命”这样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问题上纠缠不休。其实,她心底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当女儿终于如愿以偿穿上新式的将军服后,她半夜起床偷偷穿在身上,对着镜子行了标准的军礼。

  其实,在母亲的心里,女儿能够晋升将军是她最美好的愿望。她耐心而又有些不安地等待着这一天,虽然这一天来得有些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