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歌》打造红色经典 荧屏刮起红色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5:45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打造红色经典荧屏刮起红色风暴

《青春之歌》海报

《青春之歌》打造红色经典荧屏刮起红色风暴

《青春之歌》剧照

  新浪娱乐讯 几十年前,电影《青春之歌》曾经塑造了那一代人心中的经典,在重拍经典剧的浪潮下,海润影视等单位推出了二十集红色经典电视剧《青春之歌》,在这部红色经典当中,女一号林道静由成功饰演过《亮剑》中的田雨、《红色记忆》中的女政委的青年演员童蕾(blog)扮演,卢嘉川由通过“海岩(blog)剧”走红的高云翔饰演,江华由凭借贾樟柯《世界》声名鹊起的成泰燊扮演,林道静的第一任丈夫余永泽则由香港著名演员、金马影帝谢君豪(blog)饰演。

  林道静:渐渐成长起来的革命者

  当年电影版《青春之歌》中,谢芳老师扮演的林道静已成为了她们那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对于童蕾来说,这既是压力又是动力,不过她说她并没有想拿童版的林道静和谢芳老师演的林道静作比较,更没有想超越,她只是想演一个自己心目中的林道静,只要新版的林道静被观众认可和喜爱,自己也就算成功了。通过对剧本的反复研读和对老电影的多次观摩,她已对这个人物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林道静不仅是一个革命者,同时她也是一个女人,她不应是那种高大全式的人物,她有她的弱点和烦恼,她有时比较自我,不会迁就,但为了革命事业又可以改变自我,这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物,她不是生来就是一个革命者的,而是通过不断的学习、进步渐渐成长起来的革命者。

  余永泽:身上也有爱国情结

  不管是小说中还是电影中的余永泽,都给人一个自私自利、胆小怕事的落后分子形象,但在金马影帝谢君豪心中,这个人物却不是这个样子的,他说在他眼里没有好人坏人之分,只有人物,人物所做的事可能有好有坏,但无论好事坏事都有支配这个人物去这么做的动因,说起余永泽这个人物,谢君豪是如此解析的:“他也是爱国的,不过不像林道静那样激进,他觉得做学问也可以救国,可以从底层做起,提高老百姓的整体素质,国家自然就会强大起来。作为林道静的丈夫,他是深爱着她的,他非常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家,并且一直为此做努力。

  江华:智慧勇敢的革命领袖

  成泰燊饰演的江华成熟稳重,睿智英勇,在塑造这个角色时,没有强烈的神情与肢体语言,有的是眉宇之间轻叹之时流露的一点一滴,他全身散发出来的那种真情实感给人一种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精妙,业界认为,成泰燊已牢牢把握住了这个人物的灵魂,完美诠释了在那个混乱年代这个新思潮领袖所具有的独特气质。

  卢嘉川:热情积极的爱国青年

  被称为内地最具号召力的新晋小生高云翔,以他健康帅气的特点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青春之歌》中,他突破了以往阳光形象,以他英俊硬朗、极富男子气概的外形和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塑造了一个正气凛然的革命青年——卢嘉川。

  在这部翻拍的红色经典剧《青春之歌》中, 几位演员用他们的精湛演技和对各自所饰演的人物的理解,向人们讲述了那个年代的红色故事:“九·一八事变前,女学生林道静因反抗地主家庭逼婚,投海自杀,被大学生余永泽所救,随后二人结了婚。婚后林道静遇到共产党员卢嘉川,随后她加入了共产党,成为一二·九运动的领导人之一。

  由于题材、演员阵容等多种利好,尽管此剧还未播出,已被众多业界人士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