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人”再次重聚大观园 共同追思林妹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吴东妮)潇湘馆内,大观楼前,当年的《红楼梦》人再次重聚在一起。跟上次相聚不同,此次却少了一人。现场,几乎每个人都心情沉重地感叹:“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相聚……”人心思痛,天公同悲,时而落下的雨水将大观园笼罩在悲伤的气氛中。

  昨天,陈晓旭追思会在大观园举行。走进现场,竹林小径,亭台楼榭,陈晓旭生前最经典的那张黛玉照随处可见。众多前来参加追思会的来宾从此路过,黛玉仿佛冷眼旁观。这是一次特殊的聚会,原本应当开心的氛围却变得悲伤。

“红楼人”再次重聚大观园共同追思林妹妹(图)
“宝哥哥”欧阳奋强留言,“晓旭,我们想你。”信报记者 张成钢/摄

  特意从四川赶来的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摇着头说:“这次进大观园,跟往日不同,没想到会是因为小旭的离去……如果说当年谁最像曹翁笔下的人物,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陈晓旭。”而“凤姐”邓婕(blog)则面对花丛中的陈晓旭遗像垂首掩泣:“我仍然没觉得她已经走了。”在留言簿上,凤姐写道,“晓旭,我们看你来了。”而欧阳奋强的留言则写着,“晓旭,我们想你……”

  昨天,100多位87版《红楼梦》人重聚在一起,惟独少了林妹妹。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宝玉”“凤姐”“宝钗”“妙玉”“刘姥姥”等熟悉的面孔,尽管已经物是人非,但人们依稀想起当年的情景。

  在现场,87版《红楼梦》编剧周岭代表当年剧组送给陈晓旭一对104字的长联,而几乎所有演员都上台追思了当年与晓旭相处的点滴往事。尽管陈晓旭的父母难掩心中的悲痛,但是剧组全体的一句:“尽管晓旭走了,但是我们都是你的儿女。”让老人很欣慰,动情之处,台上台下一片泪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