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君如邓婕大谈主妇经 女人四十活得精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5:39  新闻午报
吴君如邓婕大谈主妇经女人四十活得精彩(附图)

吴君如

  作为“女人二十”的代表,《陈辰(blog)周日全明星》主持陈辰力邀两位演艺圈大姐吴君如邓婕(blog),畅谈“女人这一点事”。尽管吴君如、邓婕有着不同的背景和人生经历,但在她们身上可以看到:女人四十,也一样活得精彩。据悉,该节目将于今天17:45在东方卫视播出。

  【说孩子】

  邓婕:养女带来快乐

  邓婕并没有自己亲生的小孩,在常人看来,一个女人,哪怕再漂亮,事业再有成,没有亲生骨肉多少是个遗憾。但这并没有影响邓婕的好心情。除了张国立与前妻的儿子张默,这对夫妇还收养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夫妻俩只要有空,就会尽量多陪孩子。

  邓婕坦言,孩子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快乐。母女俩有缘相聚,是“爱心奉献所得”。对于孩子将来的发展,邓婕不希望做过多的设计,并表示会尊重孩子的意愿,重要的是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吴君如:爱女胜过老公吴君如的一岁爱女,大名“陈是知”,取自论语“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吴君如四十岁高龄生产,冒着一定的危险。她坦言,自己生小孩并不像电影中“妈妈第一眼看到宝宝,眼泪就流出来了”,甚至还开玩笑说孩子“有点丑”。

  也许吴君如对她主演的经典影片《金鸡》情有独钟,她给女儿取小名“肥鸡”,并笑言,如今女儿喂得白白胖胖,看不出长成“美女”的迹象。身为人母后,吴君如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竟然引起丈夫陈可辛在婆婆面前投诉:“好像有了宝宝后,我就没有老婆了。”

  【谈爱人】

  邓婕:看中他的“怪”

  邓婕因成功塑造了87版《红楼梦》中的王熙凤而成名,而张国立虽在成都小有成就,转战京城却没人认识。当年的“凤丫头”在众多追求者中,为何独独选中了默默无闻的张国立?邓婕自有其理由,“我跟他在一起,短短几天就觉得这个演员有点‘怪’,跟我以前看到的所有演员都不同。他可以指挥导演,演着演着戏就说停,导演还很高兴。”有这样的优点,难怪张国立成为今日电视剧的金牌导演。吴君如:不计较谁养家

  吴君如是香港电影票房的保证,她曾创下一年净挣2000万元的纪录。谈到“该不该花丈夫的钱”,吴君如表示:“陈可辛骨子里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在他的观念里:‘男人应该赚钱’养家。不管我赚多少,他多少都会给一点。”

  但吴君如也很体谅地说:“现在我们是朋友、伴侣、家人,所以也没必要小心眼计较花谁的钱。我们认为:如果你真的没工作,我照顾你;如果我没工作,你照顾我。”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