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一围饱受情感折磨 入戏太深难分角色与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9: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戴一顶“岩男郎”之冠,帅小生周一围(blog)每次进剧组都会有无名的压力,这种压力除了要与陆毅佟大为(blog)等老“岩男郎”看齐外,更多的是如何在剧情中把角色与自己清晰地分开。所以,无论是演绎《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中的刘川、《真情无限之继母》中的大宇、《滇西往事》中的间谍章子雄还是《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的猴子,周一围都觉得很累。眼下,一部反映商战复仇题材的电视剧《楼王之谜》在横店热拍,记者近日电话连线周一围,了解到周一围拍摄近期作品的点点滴滴。

  周一围透露因为长期深陷一个特别极端的“报复”气氛中,好长时间无法真正从痛苦中拔出来。“因为复仇我想方设法成为楼王女婿,在剧中我干了正常人无法原谅的坏事,在现实和虚构的情节中变来变去,一般人真的受不了。”周一围告诉记者,连剧组的人都说,他扮演的角色如果生活中存在的话那可太吓人了。常常“进入情节”应该是演员的职业行为,记者为了让周一围从剧情中跳出来,特意向他透露了他演的另一部大剧《继母》在各地以如潮收视率稳坐收视第一宝座的好消息,周一围听了当然高兴,不过,提起这部平民亲情剧,周一围似乎又回到那个温馨的“家庭”里:“在拍摄期间我真是饱受了情感的折磨,演得我都快疯了。”

  《楼王之谜》是部商战复仇戏 为“父”报仇成为楼王女婿

  周一围介绍,《楼王之谜》瞄准了房地产中最深的层面。它讲述一个在房地产市场纵横捭阖的楼王,最终在和对手竞争中迷失的故事。剧中周一围的父亲被楼王逼死,他为复仇想方设法成为楼王女婿。“我饰演的是一个复仇者。但在结局处,复仇者并没有杀掉‘楼王’,‘楼王’的死是咎由自取,”周一围告诉记者说,这是一部商战题材的复仇戏。“一个复仇的人,生活中肯定表现得与平常人有特别不同的地方,心理上的冲突要在眼神话语包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表现出来都需要你用心去揣摩,这就是演技,但长时间陷进这样一个极端的情节中,正常人自然要受到心灵上的煎熬。”周一围说,演员要演绎不同的人物角色,你只有感到你和剧中的人同呼吸同烦恼才有可能成功,否则,你刚刚在剧中悲苦万分,等导演一喊停你便暴露生活中的“原形”,至少说你还没有真正和剧中角色成为一个人。“至少在挺长的时间里,我仍会在咀爵《楼王之谜》剧中人物的各种滋味,因为我这个‘楼王女婿’实在是深陷楼市最黑暗的层面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