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楼王之谜》解读楼市行情 揭示深刻现实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9: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九歌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和武汉华宇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投拍的20集电视连续剧《楼王之谜》,日前结束了在重庆的拍摄,转场横店,精心打造主场景“龙宫”戏。5月24日,制片方在横店的国贸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通报了电视剧制作的进展情况。浙江有关方面显然很看重这部非常贴近市民生活,关注社会热点的现代剧, 浙江卫视副总监屠荣根、浙江省广电局艺术处副处长谢谦、横店影视城总经理殷旭和联合投资方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新闻中心主任、浙江酒歌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江及武汉华宇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超亲临新闻发布会。导演李云亮和男女主演周一围(blog)、修宗迪、刘敏涛杨若兮(blog)也和媒体见面。

  《楼王之谜》是第一部全面反映楼市商战、窥探楼市内幕的电视剧,然而制片方却相当的低调。即便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制片方和主创人员也只是感谢媒体和各界的关注,并表示将团结协作力争奉献一部高收视率的好作品。据悉,剧组将于6月底完成本剧的拍摄工作。

  《楼王之谜》深刻现实意义

  《楼王之谜》是在古装戏大战,现代家庭伦理大量溢出的情况下针对市场创作的一部具有一定影响的现代戏力作。剧中我们全力塑造了以童瞳为代表的纯朴善良的中国当代青年,也刻意塑造了琴泉、钱笑娟、梅真、岳静水为代表的具有现代观念的知识女性。这些人有着自己的生活理念,道德标准和人生态度,他们从不同侧面描绘了中国各个阶层知识女性的对生活的美好追求;同时在剧中也从不同的角度刻画了岳泰、孙自之、关月影、邓一炮等人对于生活的不同的理解和现实的行为,从一代人对生活的态度上折射出现目前社会存在的观念冲突与思想差距。

  《楼王》是一部另类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从另外一个角度,对房地产开发题材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对现代社会的道德伦理,社会安全和谐进行了关照,这种关照是准确的,明晰的。它采取的表现手法是智慧的、悬疑的。它的情感表现是有浓度的、真实的。这是一部用全新的视角演绎的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在题材的选择上我们力求与时代接轨,在艺术表现形态上我们力求创新和探索。

  电视剧《楼王》是一部具有现实意义的作品,创作者努力从三贴近上做文章,使一部电视剧的创作能够最大限度的引起观众的认同和共鸣。它不同于其它的一些现实性的作品,也不同于以往的电视剧,它是一部歌颂社会主义现代社会人性美、人情美的作品;歌颂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道德和操守的认识与理解;歌颂在社会主义现阶段,在和平年代人们对于理想与信念的不同理解和探求。相信这部电视剧在出精品,提高收视率,提高艺术品位的目标下,一定会取得好的效果。

  电视连续剧《楼王之谜》精彩悬疑故事

  情感、复仇、悬疑、惊悚;这是第一部全面反映楼市商战、窥探楼市内幕的电视剧。

  剧中,周一围饰演的童瞳娶了一位离异女人岳静水,她的父亲是本市的房地产大亨——楼王岳泰,童瞳也因为女婿的身份而做上了总裁助理的位置。童瞳发现豪华的楼王别墅危机重重,就在童瞳努力想抓住在龙宫捣乱的幕后黑手时,岳泰一手创建的恒泰集团却发生了财务危机,临危受命的童瞳经过调查发现,原来岳泰为强制平仓,不惜利用假销售合同骗取银行双份房产抵押贷款,造成了公司财务不可逆转的崩溃。最终岳家产业被一家国有地产集团合并,岳泰也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本剧是根据矫健同名小说《楼王之谜》改编。为了扩大戏剧效果,在剧本改编的时候编剧大胆采用达芬奇密码(blog)(blog)以及希区柯克式的戏剧结构方法与层层剥离的故事情节有机结合,使该剧的叙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剧本主要在人物背景上作了修改,加入了不少感情戏,但没有刻意地设计事件和动作推动剧情,而是运用人物细腻的心理变化和性格发展来推动故事。从而使全剧情节真实可信、剧情丝丝入扣、结构细致流畅。据悉,本剧从去年年中就开始筹备,剧本修改了5、6 稿,精彩的“复仇者故事”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