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第三届电视剧风云盛典评选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27  新浪娱乐

  一、评选范围

  1、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国各主要城市(31个省会城市和4个计划单列市)电视台晚间时段(17:00 - 24:00)播出的首播内地电视剧,以及2005年度因覆盖未达到50%而被取消入围资格的电视剧(不包含港台电视剧、引进电视剧、栏目剧、情景喜剧以及2006年之前播出过的内地电视剧)。

  2、除终身成就奖、年度风云大奖以及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之外的各专业奖项由收视率统计排名进入CSM媒介研究统计的2006年度中国电视剧收视排名前100名的电视剧作品产生。

  3、参评作品必须已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有关部门的审批,内容健康向上,不得出现与现行国家政策相违背的措词及含义。

  4、参评作品必须无任何未经解决、有待定案的版权纠纷。

  二、评选规则

  1、年度电视剧收视TOP100

  1、1 收视率数据范围

  数据基于2006年度CSM媒介研究全国35个收视调查中心城市,包括31个省会城市和4个计划单列市。其中,15个城市采用人员测量仪调查方法,20个城市采用日记卡调查方法。

  统计频道为35个调查城市中所有具备节目监测数据的频道。

  统计时间范围为2006年1月1日-12月31日,时间段为17:00-24:00。

  收视调查观众指所有4岁及以上电视人口。

  1、2 百部电视剧按平均收视率初选

  利用2006年全年收视数据计算出35城市中每一城市所有电视剧收视情况,进而从各城市中分别选出收视率排名前100位的电视剧进入初选剧库,其中不包含港台电视剧、引进电视剧、栏目剧、情景喜剧以及2006年之前播出过的内地电视剧。

  将同一部剧在不同城市播出的收视率按照各个城市的电视人口规模进行加权平均,获得35城市中不重复的单部剧的加权平均收视率。

  按各部电视剧加权平均收视率从高到低排序,遴选出100部不重复电视剧作为最终入选。

  2、年度电视剧收视TOP10

  在最终入选的100部电视剧中进一步挑选入围初选后播出城市覆盖仍超过50%的电视剧,按照加权平均收视率由高到低排序,产生年度电视剧收视TOP10。

  3、 年度专业奖项

  年度各专业奖项由组委会评审团评选产生;首先产生入围名单,在年度收视前100部电视剧中,盛典组委会组织全国50家电视台组成的评审团评出入围名单(每个奖项5名);

  4、终身成就奖、年度风云大奖

  由组委会评审团评定,不受是否进入收视前100限制;

  5、 观众票选奖项

  最受欢迎男女演员港台、内地奖项完全由观众投票产生,投票的方式为短讯投票和官网投票。

  第三届电视剧风云盛典组委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