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歌》呼之欲出 童蕾难忘剧组日日夜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05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呼之欲出童蕾难忘剧组日日夜夜

《青春之歌》

《青春之歌》呼之欲出童蕾难忘剧组日日夜夜

《青春之歌》

  在即将播出的20集革命题材电视剧《青春之歌》中,被称为“红色经典女郎”的童蕾以全新感觉塑造了女主角林道静,回忆起在剧组度过的三个多月,她说,那段日子的点点滴滴都让她记忆犹新。

  与同名原著和电影相比,电视版《青春之歌》在情节和人物性格上并无太多改变,同时由于内容大大扩展,导致女主角童蕾的戏份非常重。在童蕾的记忆中,拍摄过程中的三个多月一直在拍戏和休息的两点一线中度过,经常是拍上十八九个小时的戏,然后睡四五个小时,接着又是十八九个小时的戏……

  让她记忆犹新的是,那段时间天气异常寒冷,同时还有沙尘暴,这让经常身着短袖旗袍的童蕾叫苦不迭,在拍摄一组林道静很落魄的镜头时,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气温降到零下几度,又有沙尘暴肆虐,又冷又饿的童蕾在大街上蹒跚而行,她笑称,当时根本不用演,无论是在戏里还是戏外,都觉得自己好凄凉。

  不过,尽管吃了不少苦头,当时春天的美景给童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春天也是很美的,片场有很多高大的杨树,特别漂亮,那时到处飘着漫天飞舞的柳絮,像下雪一样,拍进镜头里非常美丽。”

  而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童蕾则被革命者的英勇气节深深打动:“拍监狱那场戏时,我被双手捆绑、上刑,浑身伤痕累累,躺在又冷又脏的牢房里,从心底里理解了革命志士为追求理想坚贞不屈的崇高品格。”三个多月下来,当走上革命道路的“林道静”臂戴红袖章站在游行队伍最前列高喊口号的时候,童蕾感到“自己已经和林道静融为了一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