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电视主持公开考评 刘仪伟回家乡成都当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8: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赵斌) 从“主持·2007”成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型甄选活动正式发布消息到现在,成都电视65位主持人一直在问“谁来考我们”?昨天,这个谜底终于揭晓——央视名嘴海霞、川籍名嘴刘仪伟,再加上圈内赫赫有名的“推手”罗军,本次活动三大评委震撼亮相!明天下午,三人将聚首成都,各就各位,成都电视主持公开考评首场精彩开战!

  三位评委考评各有侧重

  关于评委的选择,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信守三大原则:一是身份和个人经历的双重标准;二是类型搭配的丰富性;三是时间上的保证和专业指导能力。“首先必须是行业的骄子,其次是职业经历丰富,还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工作人员表示,表面上看符合这个条件的“准评委”似乎很多,但真正能达到“独”的人却很难找。

  说到海霞,我们很容易会联想到央视品牌栏目《晚间新闻》《现在播报》等,“她在央视扮演着新一代新闻女主播角色,同时也正在形成自己的主播风格,清新是她的标志,也许她将引导一种新潮流。”有人说刘仪伟的普通话蹩脚,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这个成都籍娱乐达人在大众中的影响力,相反他做得越来越好,游走在综艺和影视圈。罗军是第一位出任Promax&BDA国际评委的内地专家,是内地最早研究宣传片的学者之一,同时也是一家文化传播公司总裁。罗军出任评委,成都传媒集团看重的是他的“造星”本领,“他将从市场需要出发,以专业的、国际化的视野对成视主持人进行指导。”至于三人分工,“海霞将负责业务基础比如语言和形象展示部分,而刘仪伟更考察参赛主持人的应变以及策划能力,至于罗军,他将是大众审美的代言人。”

  刘仪伟很谦虚罗军很认真

  据记者了解到,三名评委将从今日起陆续赶到成都。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罗军和刘仪伟两位评委。罗军在和记者的聊天时对于当选评委表现得很谦虚,“我只希望能把自己掌握的技巧和知识与主持人分享。”他表示,“对我而言,这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我更多的会从策划人或制片人角度出发,考评选手对节目的理解能力、操控能力和把握能力。”

  罗军说,他之前曾做过央视和

东方卫视部分主持人的“品牌建设”,深知个人形象对于主持人及电视台的作用。罗军表示,“我们现在应有这样的意识,必须对主持人进行个人规划,他们出现在镜头前就代表着一个电视台甚至一个城市的形象,主动、有序、有计划地包装他们,电视节目才会活起来。”罗军告诉记者,由于要出任成都电视台主持人公开考评评委,他已开始对成视主持人逐个进行研究,“每个人都有特点,甚至说他们摆在哪里都不错,但欠缺包装意识和个人定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