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岩展示两米高手稿 驳雇用“枪手”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2:11  京华时报
海岩展示两米高手稿驳雇用“枪手”谣言(图)
海岩(blog)展示书稿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因不满近日网上曝出即将出版的长篇小说《舞者》为北京舞蹈学院男孩捉刀而成,海岩面见北京媒体,展示了包括《舞者》在内的高达2米多的作品手稿,驳斥坊间流传多年的“海岩雇用枪手创作”的传闻。

  近日,多家网站的论坛里出现了一篇名为《中国文坛最大丑闻:抄出来的“海岩手稿”》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提到一个名为“祥子”的编剧爆料,海岩的确有一个外界猜测的写作班子,从构思搭框架,到初稿写作,到最后润色都有人分别进行。祥子说,海岩是一个仗义的人,所有的稿费,全部分给了写作班子里的人。但后来祥子渴望有成就感,就离开了写作班子。

  祥子透露,海岩的新作《舞者》他并没有参与,很有可能是写作班子新招来的一个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的男孩写出来的。至于手稿,祥子说,海岩是一个心思缜密的人,安排专人模仿他的字迹,在稿纸上抄写加工。

  昨天针对网上传言,海岩称其实关于说他背后有枪手的说法由来已久了。“谎言说了千万遍就成了真理。现在不仅外界不相信我了,就连我作家圈内的朋友也对我有疑心,一提起我都心照不宣地认为我背后有个写作班子。”海岩说,“以前别人说,我并不在意,但现在这事越传越神了,明明是我自己辛苦写出的作品,为什么要被人传为他人呢?我不能再保持沉默了。”海岩分析认为,这个叫祥子的人,可能是也要出新书,才故意炒作的。

  为了确证所有作品为自己所作,海岩展示了自己多年创作的作品手稿,其中有《便衣警察》《平淡生活》《深牢大狱》《河流如血》(blog)《五星饭店(blog)》以及即将出版的《舞者》手稿。这些手稿有的写在巴掌大的笔记本上,有的写在稿纸上,它们摞在一起大约有两米多高。包括《河流如血》《五星饭店》《舞者》等手稿,其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有些篇章因为修改而在旁边加注了多种不为人所知的符号。“帮我打字的工作人员有时都弄不懂哪段接哪段,这样的手稿是枪手能写出的吗?说我雇枪手真是冤枉啊。”海岩叫苦道。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记者:卜昌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