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青岛收尾 郑晓宁当上博士大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1:33  大连晚报
《和平使命》青岛收尾郑晓宁当上博士大校(图)

郑晓宁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的央视军人大戏《和平使命》4月初在山东济南开机,昨天,剧组转入青岛市区,拍摄部队指挥中心的戏。郑晓宁(blog)、杜志国、剧雪、朱琳等知名实力派演员担纲男女主角。郑晓宁经纪人郑小姐告诉记者,自1999年郑晓宁在热播军事题材剧《突出重围》中塑造了参谋长朱海鹏后,郑晓宁扮演的军人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如今郑晓宁重披“戎装”,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献礼,在《和平使命》中再度塑造一个和平年代下的高智商军人形象。

  郑晓宁扮演的龙汉生是G战区作战部大校副部长,拥有伏龙芝军事学院硕士学位和国防大学战略学博士学位。他虽然具有超高学历,但也被某些人怀疑是否有实战指挥经验。对于自己扮演的现代军人角色,郑晓宁有这样一番见解“这是一个现代的高智商军人形象,可能会有某些争议。其实很多观众喜欢看战场上英雄们冲锋陷阵很过瘾。但是和平年代下的军人更多不是在打仗,而是在练兵。我们扮演的军人在军事演习的作战指挥室里一样是调动千军万马,进行高科技的军事较量,比拼的是谋略,是智力。这是现代军人的魅力所在”。

  郑晓宁扮演的龙汉生并非高大全,也是个有血有肉的角色。他有博士学位,是少有的具备超高学历的将领,但他也存在缺乏实战经验的不足。他想证明自己,因而为自己的事业投入太多。在他的背后,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贤惠的妻子,乖巧的女儿。然而,他几乎很少见到她们。不是他不想家,而是顾全大局。龙汉生自觉亏欠妻女太多,但他能做的,也只能是时常掏出她们的照片来,看着想着,潸然泪下。

  两个多月的拍摄,郑晓宁随剧组辗转济南、洛阳、青岛,虽然拍摄工作很累,但郑晓宁觉得很值得。“我一直很喜欢塑造军人形象,大家也觉得我的气质挺符合的。我也很喜欢穿军装的感觉,我会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军人,那种感觉很棒。我也希望观众能够喜欢我这个新的现代军人形象”。

  其实郑晓宁一直和军人戏有不解之缘,在近期各大卫视热播的《将门风云》中,他就扮演了八路军某团政委李冶夫。郑晓宁硬朗正直的气质和形象很有军人特色,所以被导演和观众广为接受。他相信这次《和平使命》中的龙汉生,也会成为观众心目中一个有分量的军人形象。《和平使命》将于6月6日结束全部拍摄,今年下半年将在中央一套黄金剧场和观众见面。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