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紫彬新剧《大刀》 做个敢爱敢恨大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4:46  新浪娱乐
谢紫彬新剧《大刀》做个敢爱敢恨大女人(图)

谢紫彬

谢紫彬新剧《大刀》做个敢爱敢恨大女人(图)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剧照

谢紫彬新剧《大刀》做个敢爱敢恨大女人(图)

《大祠堂》剧照

谢紫彬新剧《大刀》做个敢爱敢恨大女人(图)

《大长垣》剧照

  新浪娱乐讯 眼前的谢紫彬是个时尚、现代的女孩,爱笑、活泼,性格开朗。你很难去想象她在镜头面前一脸悲苦、背负着国仇家恨的样子。但是近期正在各地方台热播的抗战《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中,她不仅仅饰演了一位悲情女子,还要和一个日本人谈情说爱。对她来讲,又是一个怎样的挑战呢?

  刀光闪闪下的悲情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根据国民革命军29军大刀队的真实故事改编。与同类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该片融入中国民间流传的传统大刀文化,着重表现了中国传统刀法的博大精深,中日两国的刀术较量贯穿始终。在刘威、王奎荣、杨子烨等大腕南星的刚强映衬下,在刀光闪闪的寒光下,谢紫彬扮演的梁奉瑛成了一抹悲情的“紫”色。身为满清后裔,父母被革命党杀害,自己和弟弟相依为命。后屡遭险境,但都被日本人三岛纠夫(矢野浩二(blog)饰演)所救,二人日久生情。但是国仇家恨让她内心充满了矛盾。忠于国家?还是忠于感情?在理智与情感间,她何去何从?在别人的误解中,她又如何争辩?

  为爱而死的烈女

  谢紫彬对于这个角色非常地喜爱:“她身上的那种双重的矛盾性让我觉得很有挑战性。于亲情,她与革命党有着家仇;与爱情,她与三岛有着真爱;但是与国情,她有着高于一切的民族感和牺牲精神。她不在乎被人误认为是汉奸,甘当卧底;她也毫不隐藏自己对三岛的爱,即使这份爱在当时的环境下不为人所理解。直到最后死去,我都觉得她是一个为爱而生,为情而死的烈女。她身上的那种至情至真的东西,是让我最感动的。”有了这么深刻的体会,谢紫彬自然在梁奉瑛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

  与“日本鬼子专业户”的“情缘”

  在这部充满阳刚气和刀光剑影的抗战片中,梁奉瑛和三岛纠夫的情感故事是一条影响故事发展的重要感情线之一。戏外,扮演者谢紫彬和矢野浩二也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矢野浩二是中国观众已经非常熟悉的日本演员,他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日本人,从士兵到天皇,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戏外,浩二也讲的一口流利的中文,经常和谢紫彬谈论中国文化和中国民俗。于是,戏里的“妻子”就成了戏外的中国文化老师。

  做敢爱敢恨的“大”女人

  从抗战剧《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到历史民生大戏《大祠堂》,再到近期正在拍摄的年代戏《大长垣》……谢紫彬似乎与带“大”字的电视剧结下了不解之缘。她自己也笑称:“看来是注定要做敢爱敢恨得大女人的拉!”在《大长垣》中,谢紫彬扮演的是充满包容、爱心的大气女子宋红莲,但又不乏挑战世俗的勇气,用她的话讲:“是一个走在时代尖端的女性!”她开创了药膳,精心研制将其发扬光大,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智慧型女经营家。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中,我们看到一个决绝的悲情女子;在《大祠堂》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为爱而死的徽娘;《大长垣》中的谢紫彬,又会为我们变幻出怎样的一面呢?(李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