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批《新上海滩》教坏小孩 许文强吸烟过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5:40  西安晚报

  “黄晓明怎么不停地抽烟啊?跟剧情有关吗?”网民这样问;“我拍一场戏要抽一包烟,每天要拍10场戏,抽到恶心……”黄晓明这样说。电视剧《新上海滩》正在部分地方台热播,大批观众对片中黄晓明饰演的许文强烟不离嘴提出了质疑。不少知名网络社区中,批驳黄晓明抽烟太多的帖子,点击率颇高。

  网友:导演难道是超级烟民?

  网民阳光麦田发帖子表示,黄晓明饰演的许文强在《新上海滩》中第一次出境,就在抽烟,当时看了还不觉得什么,后来随着剧情的进展,看到第四五集的时候就觉得,许文强抽烟太多了吧?他(指许文强)等方艳云的时候抽烟;他与丁力结交好友的时候抽烟;目送冯程程远去的时候抽烟;纱厂地契令他为难时抽烟;每次站在丽都影院门口的时候抽烟;当丁力因喜欢冯程程而喝得酩酊大醉,许文强搞不清自己是应该喜欢方艳云还是冯程程时,与丁力对着抽……

  设计如此众多的烟戏到底是为什么?难道许文强不抽烟就不足以表现他的英雄形象?还是导演本身就是超级烟民?

  网民千山暮雪在帖子中写道,近来《新上海滩》热播,自己全家经常是每晚坐在一起看这部电视剧。6岁的儿子听爸爸讲过老《上海滩》和周润发的故事,开始喜欢片中黄晓明饰演的许文强。这几天,儿子经常嘴叼吸管学黄晓明在片中抽烟的样子。

  自此,千山暮雪开始禁止自己的儿子看《新上海滩》,禁止他叼吸管。一部热播电视剧,应该给社会带来什么?黑社会的阴险,并培养未来的烟民?

  网民vague338在帖子中表示,很遗憾,自己也是一位烟民,但看了电视剧《新上海滩》后,仍然觉得像许文强那种抽法,实在是有点太多了,几乎出镜一次都要抽一根烟,那一天下来要抽多少?十几包?许文强的肺怎么受得了?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烟民实在太少了,这样拍戏显得不够真实。

  黄晓明:拍戏时一天抽十包

  黄晓明曾表示,自己不会抽烟,在拍摄《新上海滩》的那几个月强迫自己吸,一场戏要抽一包烟,一天要拍十场戏就是十包,有时能吸进去,有时吸不进去……也许正是那时抽怕了,所以现在自己根本不碰香烟。他还特地声明,在电视剧中拍抽烟的戏只因为人物设计的需要,因为拍戏需要。抽烟本身有害健康,一些年轻观众不要去模仿剧中许文强烟不离嘴的形象。

  导演:广电总局没要求禁烟

  《新上海滩》在后期剪辑中,已经剪掉了不少与剧情发展无关的烟戏了,导演高希希说。他透露,在老《上海滩》中,许文强就是抽烟的,但抽的是雪茄。周润发还曾专门告诉黄晓明抽烟要抽卷烟,最好不要抽雪茄。

  高希希解释,许文强在形象设计上,是个一直郁郁不得志、而且比较忧郁的角色。这种情况下,演员在表演的时候,很可能会借助抽烟的动作,表现人物内心的情感,黄晓明也确实选择了这个动作。其实还有其他动作可以选择,但每个演员塑造角色都有自己的方式。广电总局没有文件明确要求影视作品中不能有抽烟的镜头出现,但要求应该尽量减少。 冯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