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明星吴樾关注高考 提醒考生要健康运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8:29  新浪娱乐
功夫明星吴樾关注高考提醒考生要健康运动(图)

吴樾

  新浪娱乐讯 华谊兄弟艺人吴樾(blog)主演的电视剧《断掌顺娘》目前在横店拍摄正酣,工作之余吴樾对即将来临的高考(blog)也很是关注,他提醒考生们要注意健康运动,劳逸结合。

  对于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眼下已到了复习的决战阶段。复习迎考期间,考生们的心思全放在紧张的学习上,其实,复习迎考期间同学们更需要运动。只有劳逸结合才能提高复习效率。

  此外,体育运动不仅能够储备体能,更主要的是在运动中能够平静心情,给自己解压,是一种积极锻炼脑神经的好方法,比进补品更能调整人的状态。

  高考学生忌激烈运动。考生由于学习压力更大,容易出现心理疲劳所以在进行运动时主要应以调节神经、放松身心为目的。运动方式不宜具有太强的对抗性,这主要是出于避免受伤的考虑,对抗性强的比赛容易造成球员骨折。这段时间理想的运动包括游泳、跑步。

  高考学生的心理压力普遍比较沉重,心情不好时跑上几圈,能够平静情绪。不过要注意,运动时也要集中注意力,因为即使只进行最简单的跑步锻炼,也会因分神而受伤。

  考试期间运动量和运动时间都要酌量减少。可做些轻微的运动,同学们每天饭后散散步,再慢跑上10-20分钟,以稍微出点汗而不感到累为宜。另外还要提醒一下,在运动过程中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功夫明星吴樾,希望广大考生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从容应考,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