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歌》缘何未播先热 红色经典本身有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4:09  新浪娱乐

  诞生于1959年的电影《青春之歌》,曾经风靡一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塑造了当时的“青春偶像”。而眼下,由海润影视等单位翻拍的电视版《青春之歌》还未播出已吊起观众胃口,景况似乎还胜于当年。这种盛况缘何而来?

  老戏新拍 味道新鲜

  在遵循原著的同时,电视版《青春之歌》又插上了一双创意的翅膀,演员造型让人眼前一亮,整部电视剧流露着一种新鲜感。 新版的《青春之歌》较之电影版无论是在台词上还是在演员的表演上都有了新的变化。比起电影版,电视版的《青春之歌》更加强调故事性,比如,卢家川和林道静的浪漫“革命爱情”会演的更加真实动人,林道静这个人物形象也会更加丰满,更富有人情味。这样一来,又能让热衷于浪漫的观众好好的享受一把。

  阵容星光耀眼

  无论什么时候,好的演员都是热门电视剧的一个有分量的招牌,是其一大卖点。童蕾(blog)、谢君豪(blog)等偶像派明星的加盟,无疑使得《青春之歌》更加受观众期待。可以说,观众期待的不仅仅是《青春之歌》的再现——心目中偶像将以何种方式亮相荧屏?较之以前有什么变化?这些疑问在观众心目中似乎也占据了相当重的分量。如此,《青春之歌》又多了一个未播先热的理由。

  续写新版《青春之歌》传奇

  在翻拍经典屡遭唾弃的娱乐时代,背负着原剧经典形象的精神压力,导演张晓光,主演童蕾、谢君豪、高云翔等剧组一行人试图上演时代的童话,续写新版《青春之歌》的传奇。 不得不承认,《青春之歌》的“温度”如此之高,与演员与导演的努力有着密切关系。其中,该剧女一号——饰演林道静的童蕾,曾经根本没有看过该作品的她,在看过剧本后又反复看了老电影好几遍,为的是在剧中表演得更逼真。

  “红色经典”的本身魅力

  每一个时代的经典都是那个时代的精气神的流露,带着特定的时代烙印的《青春之歌》,作为一部红色经典剧,它本身就有着丰富的精神底蕴,观众能从中感觉到民族文化的存在与分量。在一定意义上说,它更迎合了我们这个时代对于革命年代复杂人性的认识和吁求,重新激起了现代青年的的爱国热情。 因此,《青春之歌》有了“红色经典”的招牌,承载着传承民族文化的使命,理所当然会受到追捧。

  业界认为,当今时代,什么都讲究多元化发展,从原著到电影,再到今天的电视版,这应该算是经典的多元化。红色经典虽然在不断的变化着,可在这变化之中存在着永恒的成分,即我们这个社会所尊崇的爱国、团结、高尚、诚信等等,都是不能够颠覆的。 因此,唯有那些遵守着社会道德理念的经典之作才能得到观众的青睐,才能大受追捧,《青春之歌》的未播先热就是这样一个注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