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国霖演绎《君子好逑》 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6:11  新浪娱乐
郑国霖演绎《君子好逑》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图)

郑国霖

  新浪娱乐讯 《君子好逑》正在热播,该剧几乎可以说是为郑国霖量身打造的——“古典偶像”正是他身上的独特气质所在。眉眼俊秀,儒雅风流,举手投足之间总散发着一种“遗世独立的古代公子”之气。

  与一般的偶像演员不同的是,郑国霖是一个很喜欢做文学功课的偶像演员。“相由心生”,他的独特古典气质与这种平素注重文化积累的习惯是密不可分的。出演《家》中“觉民”的时候,他研读了所有老舍先生的著作和别人对老舍的研究著作,找到了这个角色和作者之间的息息想通之处。演《君子好逑》的时候,又翻遍了经典诠释的著作,领会了其中的深刻喻意:“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意思就是“知书达礼、贤良淑德的好女子是所有青年的最好伴侣。”浅显的道理往往就是最深刻的道理,“因此我只是在努力演好一个平常青年追求好伴侣的普通爱情故事”。

  把一个古典的爱情故事当作普通的爱情来演绎,可见郑国霖已达到了古典与现代浑然一体的境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