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小群与六小龄童新西游记中出演对手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6:18  新浪娱乐
石小群与六小龄童新西游记中出演对手戏(附图)

石小群

  继尤小刚《康熙秘史》及首部电影处女作《说好不管我》后,刚刚走出电影《迷失》的石小群,又神奇般现身大型传奇神话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据悉,在该剧中,石小群将再次挑战自己,一人分饰三角:主演剧中吴承恩最爱的红颜知己白雪艳、女儿国国王及另一名和吴承恩深爱的红颜知己白雪艳性格酷似的女子。

  众所周知,20余年前,一部《西游记》横空出世,让孙悟空的饰演者六小龄童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和一代人的偶像。二十几年后,六小龄童再次与孙悟空结缘,在大型传奇神话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中一人分饰两角,不仅要再次出演孙悟空,还要出演《西游记》的创作者著名作家吴承恩,将吴承恩的传奇人生呈现给广大观众。此外,在这部电视剧中,愿《西游记》的人马将再次助阵《《吴承恩与西游记》:六小龄童将饰演吴承恩和孙悟空,迟重瑞将饰演花果山云台寺普因和尚和唐僧,马德华将饰演姚老大和猪八戒,众人皆是一人分饰两角,而石小群更是在该剧中一人分饰三角。一人分饰多觉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更为有趣的是,和六小龄童在剧中分饰两角相似,六小龄童剧中主演的吴承恩一生共有三个女人,妻子叶芸、小妾玉凤及红颜知己白雪艳,而由演艺“四小名旦”、中北旗下的石小群出演的白雪艳在剧中则是深爱吴承恩的一个女子。因此,石小群与六小龄童的感情纠葛则是该剧的又一抹亮色。

  也正源于石小群此前在《太祖秘史》、《康熙秘史》、《白色情人梦》、《说好不管我》等诸多作品中塑造的多元化角色,加之自身在演技上驾轻就熟,把握到位,该剧除了由石小群出演吴承恩深爱的红颜知己白雪艳之外,亦让石小群在白雪艳病逝后,给旧情不念的吴承恩设计另一个和白雪艳长相酷似的女子,而这个女子亦由石小群另类出演。

  此外,在《西游记》中有一段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途经女儿国,女儿国国王深爱唐僧意欲成婚的故事。源于自身是妖深爱唐僧的原因,故事中的女儿国国王爱不能恨不休,上演了一幕幕的爱恨情仇。而石小群也因自己此前在《太祖秘史》、《康熙秘史》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成功地塑造了悲情角色,最终成为才色惊艳为爱伤神的女儿国国王这一角色,将在剧中上演一幕幕爱恨交织的故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石小群说,能够出演《吴承恩与西游记》,在新西游记中塑造一个全新的角色一直是自己内心的愿望。早在她自己很小的时候就看过《西游记》这部中国四大名著。而此次,自己有幸和自己一直六小龄童出演对手戏,并在剧中出演深爱他的女子,也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不过,尽管此次面临挑战,石小群在潜心研读剧本之后,对自己在剧中刻画深爱吴承恩的红颜知己白雪艳等一人分饰三角信心十足,已为出演作了充足的准备。

  据悉,时下跻身演艺“四小名旦”的石小群今年可谓好戏连台,先是在电影《说好不管我》、《迷失》中出演女一号,而后连续接拍《吴承恩与西游记》、《上海王》两部大戏。时下,由石小群倾情主演的《白色情人梦》将于本月在北京三套每晚黄金档期热播,相信该剧将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情感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