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蕾谈军旅戏男搭档 李幼斌严肃于荣光幽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2:04  金羊网-新快报
童蕾谈军旅戏男搭档李幼斌严肃于荣光幽默(图)
童蕾

  新快报(blog)讯(记者 曾乐/文 龚吉林/图)因为在《亮剑》中扮演女一号、李云龙的妻子田雨,岩女郎童蕾(blog)“军旅”人气一下子急升,用童蕾的话来说,这两年单是已经拍摄完毕的就有5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而本月15日即将登陆广州电视综合频道的《狼毒花》也是童蕾担任女主角,一人同时分饰双胞胎姐妹。

  《狼毒花》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背景,塑造了一个绰号为“狼毒花”的另类八路军战士常发的形象。故事讲述常发当过山大王、当过国军,后来投奔到了革命队伍中的一系列传奇故事。常发由实力派演员于荣光主演,而女主角童蕾则一人分饰姐妹俩。童蕾说:“以前还没尝试过在同一部剧中演两个角色,而且这姐妹俩的性格完全不一样,但同时都爱上于荣光:姐姐是个农村女孩,没受过什么教育,很纯朴,也很热情;妹妹是受过教育的人,很理性、执著,也很冷傲。”童蕾表示,最后姐姐为了免遭敌人蹂躏,主动叫爱人于荣光杀死自己。相对而言,自己更喜欢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姐姐。

  谈到搭档于荣光,童蕾赞不绝口“于老师很幽默,会开玩笑,平时拍戏间隙也挺会调侃人;更重要的是他挺会照顾女生。”而说到曾经的情侣搭档李幼斌,童蕾则吐了吐舌头,“他很严肃的,如果生活中真的做伴侣的话,我还是怕怕。”

  近两年,童蕾一直接拍军旅题材的戏,从《亮剑》到《青春之歌》、《狼毒花》共5部电视剧,难道不担心角色雷同而被定型?童蕾表示,她拍戏只看好的剧本,对于题材并没有特别的要求。她坦言,的确因为《亮剑》之后,很多人找她演军旅题材,“我是很随缘的一个人,只要能拍好戏我就感觉很幸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