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前屋后》开播 闫妮换了造型还是“佟掌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6年一部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可谓是风靡全国,大江南北掀起了一股武林热,昨晚,央视八套又把《武林外传》这班人马聚集在一起,然而这些“同福客栈”里的老伙计这次却变身现代都市小人物,围绕着一所房子的所有权上演着一段《房前屋后》的悲情戏。

  昨晚首先亮相的“佟掌柜”可是让观众大吃一惊,虽然已经看过剧照,了解人物的造型,但是蘑菇头,碎花衬衫,抬头纹加鱼尾纹,还是让观众有些哭笑不得,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还略微有些“佟掌柜”的影子。成都观众黄先生笑着说,“我生怕穿着土布衣裳的闫妮会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冒出一句陕西话‘额滴神啊’。”不过令观众开心的是,在《房前屋后》中,唐玉秀(闫妮饰)虽然再度扮演守寡多年的寡妇,但是在第一集中就遇到了自己初恋情人程大河(周小斌饰),两人立即操办了婚事。看来,“佟掌柜”的寡妇生涯是到头了。

  长达80集的《武林外传》,使佟掌柜、郭芙蓉、吕秀才这些个江湖人物深入人心。突然一部《房前屋后》,似乎让武林迷们措手不及,如何区别江湖人物与都市小人物,如何把握情景喜剧和悲情正剧,这可是十分为难观众。在第一集还没有出场的姚晨(blog)就先给观众打起了强心针,坦言最担心的就是观众的“思维定式”,害怕大家会情不自禁把新角色往老角色靠,她希望观众在观看的时候可以拧着看,尽量不要受前一部戏的影响。

  记者陈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