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末路天堂》江苏卫视重金买断 吴毅领军新生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03  新浪娱乐
《末路天堂》江苏卫视重金买断吴毅领军新生代

《末路天堂》

  新浪娱乐讯 天意影视公司传来独家消息,号称“国内首部丛林历险电视剧”的《末路天堂》被江苏卫视独家重金买断。昨天,该剧总制片吴毅接受了笔者的连线,畅谈电视剧购片模式。

  江苏卫视抢先重金独家买断

  《末路天堂》是康洪雷导演最新的电视剧,是继《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有泪尽情流》《士兵突击》之后力推的电视剧。电视剧题材是目前鲜有涉及的偷渡故事,讲述了九个人在蛇头刀龙的带领下,偷渡海外,却意外进入边境原始森林,将九个人推上了一条生死未卜的道路……故事情节紧张刺激一环扣一环。

  《末路天堂》拍摄完成之后,因为题材独特得到了多家电视台的青睐,就在各家电视台追捧之际,江苏卫视率先抢得先机,独家重金买断《末路天堂》播映权。

  打造华谊电视剧兵团

  吴毅透露,之所以《末路天堂》能够获得市场的追捧,除了演员阵容、制作上乘之外,题材独特是“制胜法宝”。他介绍,天意影视目前在国内影视界异军突起,从《士兵突击》、《功勋》、《末路天堂》到马上要开机拍摄的《恋爱兵法》,每部剧都有各自的鲜明特色和市场定位,绝不雷同,力争做到天意影视出品的电视剧都独一无二,这个也是天意影视一直站在在电视剧市场最前沿的秘密所在。

  据介绍,天意影视幕后背景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机构华谊兄弟传媒,当初成立天意影视,其实就是华谊想改变目前在电影、艺人经纪方面强大而电视剧稍微弱小的“跛脚”局面,重金邀请新生代电视制作人领军人物吴毅加盟,形成和张纪中两强互补的全新电视剧制作局面。

  继续扩大独播剧新模式

  据吴毅介绍,电视剧是所有电视节目中所占比例最大的一块收视蛋糕。从《末路天堂》被江苏卫视独家买断可以看出,目前电视剧市场 “央视一家独大、各省级电视台群雄纷争”的旧的电视单极格局将被逐渐打破,形成央视、省级卫视、省级非卫视频道、城市台和境外电视媒体五足鼎立,多元发展的新格局。各个地方电视台要想在这种“战国”竞争格局中分得一杯羹,各级媒体都绞尽脑汁,纷纷出招,筹划各自的发展和生存策略。从之前的湖南卫视、安徽卫视、浙江卫视独家买断多部电视剧取得成功之后,独播剧的概念就越来越多的被强势电视台“引用”。

  吴毅说:“中央台在全国电视收视市场上依然具有较大的优势,但在各地域收视市场上,当地省市电视台占在绝对优势。而为了扩大优势,这样独家买断电视剧将会持续存在,而独播剧也将成为各个省级电视台抢占更大市场份额的有力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