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内部调整” 迁就梁朝伟背台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13  新闻午报
《赤壁》“内部调整”迁就梁朝伟背台词(附图)

伟仔

  剧组否认遭《梅兰芳》“逼宫”

  吴宇森执导的《赤壁》由于投资巨大、云集了多位重量级明星而备受关注,关于影片的传闻和谣言也是从影片筹备之初就没有停歇过。继前段时间的“周润发风波”之后,《赤壁》昨天又被传出由于拍摄计划安排不妥,因此面临场景和演员双重困境,剧组更是面临1000万元的巨大损失。记者昨日在采访中获悉,《赤壁》剧组并没有面临如此窘迫的境地,更不会白白损失1000万。

  传闻场景拆迁损失1000万

  由吴宇森导演的影片《赤壁》和由陈凯歌导演的影片《梅兰芳》是同一公司投资拍摄的两部重要影片。上月14日,影片《赤壁》在北影厂的特大摄影棚中搭建的周瑜水军都督府的场景就已经开始拆除。有媒体曾去探班,称属于重头场景的“周瑜大都督府”耗资不菲,内部摆设一丝不苟、金碧辉煌。然而,昨日又有媒体爆出,花巨资搭建的场景一直到14日拆迁时也没有用到,之所以拆除,是因为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在后“逼宫”,由于《梅兰芳》将在7月开拍,欲在该摄影棚内搭建20世纪早期坐落在北京东安市场附近的丹桂大戏院,故《赤》片剧组要重新觅地搭建大都督府,这样一拆一搭损失约1000万元。

  驳斥损失说法空穴来风

  《赤壁》剧组的一名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梅兰芳》“逼宫”,《赤壁》为此将蒙受巨大损失的说法。按照这名工作人员的说法,撤景其实早就在计划之内,主要是为了照顾梁朝伟的拍摄计划调整。据透露,北影厂内搭建的的确是影片中周瑜家的场景。

  由于梁朝伟与剧组签约时就明确表示,周瑜的台词量相当大,加上他不太擅长国语,因此要求更多的时间来做准备,而吴宇森在同意后,调整了拍摄计划。由于北影厂内的场景是在梁朝伟签约之前就已经搭建完成,因此调整后剧组计划在拍完小乔的戏份之后临时将场景拆除,等梁朝伟进组后再重新搭建拍摄。

  而中影集团相关负责人翁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更是斥责传闻完全胡说八道:“这两部片子都是我们公司的,都是一家人,就算档期有了矛盾,也很好协调。《赤壁》场景拆和迁都是一批人马,只是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哪来的损耗,说损失1000万简直是空穴来风。”

  传闻合同到期演员“大逃亡”

  传闻中除了拆景要损失1000万之外,演员档期也出了麻烦。报道称吴宇森与其他演员所签的合约,包括去年12月开始与工作人员所签的合约,大部分都在今年7月间约满,不少占戏份不重的演员开始打退堂鼓,出现“逃亡潮”。后面的工作已接踵而来,就算愿意延长合约留下,补酬劳方面也令电影公司花费巨大,而剧组到现在只拍了一些鸡毛蒜皮的戏,大场面戏一场未拍,原本构思火烧2000艘连环船及马匹的壮观场面,现在只有约一百多艘船停泊。

  驳斥合约没问题拍摄按部就班

  据剧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由于梁朝伟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因此《赤壁》调整了拍摄的计划,其中也包括不少演员的先后拍摄顺序。据透露,原先计划先拍的金城武和梁朝伟的对手戏已经全部被挪到后面进行拍摄,赵薇扮演的孙尚香与尤勇扮演的刘备之间的戏份被提上来赶拍。除此之外,林志玲张丰毅佟大为(blog)等人的戏份也全部被提前。

  由于拍摄计划提前,因此有些演员的拍摄到8月初就将结束。中影集团相关负责人翁先生也表示演员的合约没有任何问题,《赤壁》目前集中拍摄的是金城武和林志玲的戏,拍摄地集中在水库等外景地,所有的拍摄都是按照原计划在一步一步进行中。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