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热播 方艳芸陈数:旗袍为我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41  北京晚报
《新上海滩》热播方艳芸陈数:旗袍为我加分
方艳芸饰演者陈数(blog)

  《新上海滩》中,交际花方艳芸抢了女主角冯程程的风头,故事里的方艳芸永远一袭旗袍优雅走来,饱经磨难脸上依旧挂着淡定的笑容,夺了观众的同情。方艳芸的饰演者陈数,曾在电视剧《暗算》中饰演过女数学家黄依依,而《新上海滩》中完全不同气质的登场,陈数自言已经准备了好多年。

  1990年陈数毕业于中戏,对演艺圈怀着无限期待,走出校门前,老师送她一句话,你最适合演陈白露似的人物,陈数暗记于心。毕业后演过各种类型的角色,始终没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直到在《暗算》中演了黄依依,才被人形容为“一夜成名”。陈数笑说,“我哪叫一夜成名呀,稍微有点经验的都能看得出来,我早已不是个新人了。”不过演艺圈的规则就是这样,演员的新、旧是以成名的时间来划分的,不被关注,不是主角前,都是新人堆里的。

  进组后的第一周,陈数没有太多戏份,每天最重要的事儿就是给自己添置旗袍。“因为我进组晚,造型师已经走了,我只能自己逛遍上海的大街小巷,从选布料、配盘扣,找师傅缝制都自己决定,我想着剧中的情景,给方艳芸设计了20多套衣服。”说到旗袍,陈数至今回味其中。“不谦虚地说,我穿旗袍别有一番味道。方艳芸这个角色,能不能演出老上海的感觉,对我来说是最难的,你稍微有点装腔作势,观众都会看出来。我的几个上海作家朋友看了都夸我演得好,沈宏(blog)非甚至建议我以后出席宴会都穿旗袍,说穿旗袍应该成为我的标志。”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