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前屋后》武林人翻脸 闫妮真诚姚晨变坏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5:01  华商晨报

  一部《武林外传》火了一群人,喜剧里面的他们把人逗得前仰后合。

  这次,他们反其道而行之,集体大翻脸,打造了一部号称平民史诗的、充满悲情色彩的正剧《房前屋后》。

  《房前屋后》近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因为《武林外传》的大热,所以人们对这部由其原班人马打造的新戏密切关注。

  是超越或者颠覆,从导演尚敬到演员姚晨(blog)闫妮等人都信心十足。对于红不过《武林外传》的预言,他们说这完全是两部不同类型的电视剧,不能如此比较。

  尚敬:你们就看好戏吧

  尚敬现任空政话剧团编导。曾导演《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等电视剧。

  1996年至2002年,尚敬参加了多届春节联欢会,导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小品:《鞋钉》、《回家》、《打气儿》、《小站故事》、《家有老爸》等。

  华商晨报:《武林外传》红到一塌糊涂,许多观众不太理解你为什么要做这部正剧。

  尚敬:我很早就想拍这样一部电视剧,虽然很多人在拍,但我相信我们这个可以做到最好。从这种剧的行业标准和趣味来说,做到最好,我们也有一个好的团队,编剧俞白眉,我们在剧本创作上简直是心有灵犀的,他有超强的创作能力。我们能做出我们所追求和向往的这种正剧。

  华商晨报:是不是要证明你们也可以拍正剧?你认为这部戏吸引人的东西在于什么?

  尚敬:不是说要证明什么,我一直都觉得我可以拍很多类型的电视剧。不管是喜剧还是正剧,把人的情感做出来就可以了。你可以看到,现在荧屏上这类型的电视剧很多,尤其是观众喜欢看的韩剧,家长里短、恩恩怨怨的感情,这部剧会比较有质感,而且还有意识地设置了身世之谜、房产之争等的悬念。我很想对喜欢《武林外传》的人说,你们就看好戏吧。

  华商晨报:这部剧的保密措施做得还是挺好的,比如不让泄露剧情什么的,为什么要这样?

  尚敬:我们做什么剧,都不想大肆张扬。不希望被提前知道剧情,因为我们在剧中做了一些扣、一些悬念,希望观众跟着走。

  华商晨报:到目前,你最满意的电视剧是哪个?

  尚敬:不能说最满意的一部,我说三部吧,《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和《房前屋后》。我觉得特别希望《武林外传》的粉丝可以去看《房前屋后》,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华商晨报:男二号佟悦大家好像不太熟悉,为什么没有沿用《武林外传》里的演员呢?

  尚敬:这个角色本来要用沙溢演的,但是沙溢当时有别的戏。佟悦演过我那部《都市男女》,一直想再度合作的。我也想过好长时间,最后决定用《武林外传》的原班人马。(对他们的转型表演满意吗?)非常满意,他们完全融入角色。

  华商晨报:有许多人说,《房前屋后》一定红不过《武林外传》,你是怎么看的?

  尚敬:我觉得这两部剧不要放在一起去比,它们给的感染力、美感和趣味是不一样的。我打个比方吧,比如说去年去旅游,你去了一个地方很喜欢,今年不可能再去这个地方,去了另外一个地方,也很喜欢,你不会说这个地方没有前一个地方美。它们是不一样的,都有吸引你往前走的东西。

  华商晨报:之前曾经有过《武林外传》会拍续集的传言,是这样的吗?

  尚敬:应该不会拍续集了,首先,如果拍续集的话,就要找到大的、想说的主题,体现成长和责任的变化,如果不知道要说什么,找不到趣味和主题思想,拍续集就没有意义。其次,观众希望续集做出来更好,但如果没有达到这样的要求,反而让观众吊胃口,不满意,那就不如不做。

  闫妮:拍《房前屋后》我很真诚

  华商晨报:这次演一个性格委曲求全的人,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觉得这个角色会像“佟湘玉”那样受欢迎吗?

  闫妮:只能说我完成了我的角色,还有许多可以加强的地方。我自己倒是很喜欢这个角色,但是观众喜欢不喜欢,还得观众看后才知道。

  华商晨报:那你以后会偏重喜剧还是正剧?

  闫妮:还是要看剧本、导演以及创作班底,我要有兴趣,当然了,也有一个别人挑选你的过程。(外界把你定位在一个喜剧演员的角色,你觉得这对你有好处吗?)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这样也说明我有我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以前也演过正剧,演喜剧之前,我也并不知道可以演好喜剧。

  华商晨报:《武林外传》对你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

  闫妮:我从事演员工作很多年了,演过《武林外传》后,我才可以说我有作品了。

  华商晨报:觉得《房前屋后》会不会像《武林外传》一样火?许多人说不太可能。

  闫妮:不像那么火也很正常啊,不可能每部作品都可以达到那种地步的。《房前屋后》有一个好剧本、好导演,我相信它也会有一个庞大的收视群体。而且电视剧的类型不一样,不能这么比较吧。我们拍这部戏时,是真诚的,对得起这个角色,没有去想过这部剧会不会火啊什么的。

  姚晨:不介意做女版周星驰

  华商晨报:这次《房前屋后》中演一个坏女人,和《武林外传》中的角色差距非常大,演起来有难度吗?

  姚晨:对,这次演的角色是很坏的女人,几乎所有的事端都是她挑起来的。起初,我看剧本,不喜欢这个人物,觉得演不好,这个角色太坏了。后来,觉得这个角色的性格还是很丰满的,敏感,多疑,而且善变,这个角色很利于演员发挥。我就想这是一个好角色啊,我有时候还把她当做反一号,而不是女二号来演,这样就平衡了。

  华商晨报:《武林外传》让很多人认识了你,是不是有点一夜走红的感觉?

  姚晨:确实有很多人因为《武林外传》喜欢我,然后不断地有人找我做活动、参加颁奖礼什么的。之前就是个小演员,《武林外传》给了我许多,去外面做活动,看到有许多粉丝在喊,就像看到了刘德华的反应,那时候觉得好像有点红的感觉了。

  华商晨报:外界评论你是女版周星驰,你有意往这方面发展吗?

  姚晨:谢谢大家对我的夸奖。如果更多的人认可的是我在喜剧方面的表演,我也会注意在这方面的发展。

  华商晨报:看你的性格,不像郭芙蓉,也不像《房前屋后》里的顾丽丽。

  姚晨:我很喜欢郭芙蓉的性格,可我不像她。我就是那种特别懒散的人,在家把东西到处放,然后很多事也不太在意。毕业后,我有很长的时间在家闲着,就是看电视,烧烧饭,做做菜,老公在家的时候陪陪他。我也觉得这样挺好的。郭芙蓉是很爽快、利落的人,顾丽丽是很计较、很有心机的那种人,我和她们都完全不像。

  华商晨报:你觉得《房前屋后》的收视率会像《武林外传》那样高吗?

  姚晨:这个不知道。《武林外传》播出时,我们也没想到收视率会那么高,它完全出乎我们意料。其实《房前屋后》与它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电视剧,我想它也会有它的收视群的。

  华商晨报:接下来有什么拍戏的计划?

  姚晨:下部戏可能要和我老公合作了,我们平时都各拍各的戏,不过都努力创造时机一起拍戏呢。(外界挺好奇你为什么那么早就结婚了?)我不觉得早,我大二的时候就想结呢,但那时候不让。我觉得大学时恋爱结婚的,感情特别纯,也挺不容易的。本报记者 孟丽

  剧情简介:《房前屋后》讲述了一个由两个残破的家庭拼凑而成的普通之家的平凡故事。家族中的阴谋矛盾,凡俗男女的婚姻家庭,寻常人家的冲突激变,两代人的隔阂代沟,三代人的离合悲欢……

  《房前屋后》沿用了《武林外传》原班人马,周晓斌、闫妮、姚晨、喻恩泰、倪虹洁(blog)都是《房前屋后》的绝对主角,但角色关系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周晓斌和闫妮成了再婚的夫妻程大河、唐玉秀,而姚晨、喻恩泰、倪虹洁三人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并未在《房》剧中出现,三人分别是周晓斌和闫妮“夫妇”的弟媳顾丽丽、女婿路南、准儿媳郭小卓,这三位程家的“外姓人”为程家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故事,掀起了十年无法平复的波澜。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