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歌》拍摄幕后 童蕾为角色变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11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拍摄幕后童蕾为角色变胖(附图)

《青春之歌》剧照

  红色经典电视剧《青春之歌》即将播出,在剧中,青年演员童蕾(blog)饰演的女一号——“林道静”着实让人期待。早在几十年前,已有了谢芳老师演绎的电影版《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如今,凭着研读剧本、观看电影已牢牢把握住角色灵魂的童蕾,将重新诠释这个人物,演绎一个别样的“林道静”。

  从《亮剑》中的护士田雨到《红色记忆》中的女政委,再到《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童蕾已经是三度演绎“革命人物”了,几十年前谢芳老师在电影中塑造的身穿旗袍、围着白围巾的“林道静”,已是成了那一代人心中的经典女性形象,那么童蕾版的“林道静”能否再成经典?对于这个问题,童蕾表示:“我从来没有想到和谢芳老师相比较,更没想到要超越,我只是用心演绎自己心目中的‘林道静’,只要观众认可并喜欢 我演的这个角色,我就是成功了。”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在接到剧本以后,她反复研读,对角色进行深层次剖析,并多次观看电影《青春之歌》,通过这些,童蕾牢牢把握住了这个人物的灵魂,对于“林道静”,童蕾有她自己的理解:“电影《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很多性格表现都挺极端,是那种直来直去的性格,而我演的这个“林道静”不仅保留了其简单、执着的鲜明性格,其他层面的性格也丰富了很多,她不仅是一个革命者,同时也是一个女性,她也有苦楚、有烦恼,她是一个很自我的人物,但为了革命又可以改变自我,这是个比较矛盾的人物。因此和老版相比之下会显得‘柔’一些,也更小资一些。这并非是说谢芳老师演的不好,而是当时的剧本所限制。通过对电影反复观看,我从谢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我演绎好这个角色有很大帮助。”

  在拍片现场,好多人都说童蕾比以前胖了,仔细瞧瞧也确实如此,说起发胖的原因,她的经纪人说:“在这个剧中,童蕾的戏份最重,为了拍戏有时一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甚至于白天黑夜连轴转,童蕾怕自己身体吃不消倒下会影响整个剧组的拍摄进度,于是就多吃,长此以往,身体就自然胖了。童蕾是个很敬业的演员。”

  虽则电视剧《青春之歌》尚未播出,童蕾版的“林道静”如何还是个未知数,但一位业界人士已是作出了这样的预言:“她演的《亮剑》中的田雨、《红色记忆》中的女政委这两个人物都那么成功,相信有了经验的她饰演的‘林道静’也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