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江北好人》开机 夏雨侯勇聚首扬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24  扬州广播电视报
电影《江北好人》开机夏雨侯勇聚首扬州(图)

夏雨接受采访

  6月2日,备受全国影迷关注的十七大献礼影片《江北好人》在我市开机拍摄,该片由扬州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投资拍摄,“影帝”夏雨、“紫薇格格”马伊俐领衔主演,著名演员江珊、侯勇、苗圃、刘昌伟与侯长荣亦有精彩演出。扬州广播电视报受权独家追踪影片拍摄全过程,为读者率先揭开这部影片的神秘面纱。

  开机仪式:导演向扬州市民致歉

  在简短而热烈的《江北好人》开机仪式上,影片主创人员全部到场参加。和一般影视剧的开机仪式不同,当天的仪式现场所做的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在剧组中成立了党支部。在未来的20天中,剧组所有演职员将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奉献出一部精品力作。

  在开机仪式后的采访中,曾经执导了《保姆》等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刘新特别表示,要通过本报向扬州市民表示歉意,他说:“在拍戏的这段时间里,剧组要打扰扬州市民了,恳请市民们谅解。”刘新期望,《江北好人》能够拍出浓厚的扬州味道,能够让扬州观众和全国观众喜欢。对此,他充满信心。

   夏雨(blog)侯勇:戏里吵架戏外亲

  《江北好人》全部场景在扬州拍摄,它讲述了夏雨饰演的爱心车队司机张维扬热心助人却被受助人马伊俐(blog)误会,导致自己丢了工作也丢了名声,等到后来真相大白,夏雨好人有好报,不仅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而且也收获了一份真挚的爱情。

  然而结局越是光明,夏雨经历的“磨难”就越多,这不,6月2日他进组的第一场戏就是被自己的“战友”侯勇“训话”的重场戏。一边是侯勇的愤怒责备,一边是夏雨的一声不吭,外人一看还真像是两人发生了严重的矛盾。其实,夏雨与侯勇私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拍戏之余两人不仅交流演戏的经验,而且夏雨还多次帮助“老大哥”整理服装。这哥俩的感情还真是不错。

  精益求精:两大影帝名不虚传

  众所周知,夏雨和侯勇分别获得过影帝的头衔,此二人对戏导演自然落得轻松,不过有的戏却并非一帆风顺,甚至要拍五次才算结束。多次重拍并不是导演对演员的表现不满意,而是夏雨、侯勇两人自我要求太高,比如夏雨在戏中的一个嘴角没有扬起,他便要求导演重拍;侯勇“骂人”的语气稍不到位,他也主动要求重拍。两位“戏精”的认真程度可见一斑,也正式因为这样,夏雨和侯勇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双方台词的碰撞不断迸射出“火花”。由此联系到两人的“影帝”之名,记者不禁想到他们为此的艰辛付出。

  义不容辞:大腕配角义务劳动

  在拍摄现场,记者意外获悉,在这部《江北好人》中的三位大腕配角,江珊、侯勇、苗圃(blog)全部都是义务演出,没有收取一分钱的报酬。和圈内不少明星动辄谈钱的派头比起来,他们的这种奉献精神更加让人尊敬。与之相对应的是,虽然在片中他们戏份不多,比如侯勇只有三场戏,江珊只有两场戏,但是他们依旧一丝不苟地将自己的角色演绎到最佳的效果。侯勇对记者说:“我家在连云港,我也是个江北人,所以能够参与拍《江北好人》本身就是一种荣幸,其他的都可以不考虑。”

  全国关注:影迷挤爆博客扬州

  《江北好人》的开机拍摄不仅吸引了扬州市民的关注,而且也让全国影迷的目光投向了扬州,连日来,在独家发布《江北好人》消息的本报旗下网站博客扬州上,众多影迷纷纷留言,不仅要求扬州广电报记者多多发布电影拍摄的消息和剧场照片,而且还请求本报记者在探班时转达对心中偶像的由衷祝福。有网友甚至将本报记者博客内的文章和照片第一时间转到明星们的粉丝站点上,他们说,虽然是在外地,但是和扬州市民一样,他们期待能够早日看到这部电影,他们相信该片一定会红遍全国。 刘明、贾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