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有收获 李雪健黄海波“师徒”相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4:52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有收获李雪健黄海波“师徒”相称

黄海波

  《新上海滩》凭借着经典翻拍的先天优势和演员精彩演绎的后天努力,从年初开播以来就好评如潮,在全国取得了一波又一波的收视佳绩,甚至在台湾省也掀起了“新上海滩”热潮。近日,剧中扮演丁力的黄海波(blo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新上海滩》在台湾“大火”有点没想到,朋友告诉他台湾媒体上对丁力的表演全部是溢美之词时还有点不敢相信,直到在自己的博客里看到很多台湾观众热情的留言后才确信这部戏的确是征服了海峡对岸的同胞。

  一部敢挑战经典的重拍剧集能在播出后迎来众多称赞,它的品质不容置疑,但在拍摄期也经历过各方的质疑,曾有某知名栏目做了一期专题,将新版演员与前几版“上海滩”的演员进行了相似度的对比,当时出演丁力的黄海波得到了“最不像”的评价。有人担心这会影响他的信心,没想到黄海波却说这样一来他的压力反而是最小的,因为不像,所以可以少被比较,更利于他塑造一个全新的,融入个人理解和特色的丁力,而且就新版的剧本而言,这次的丁力就应该不一样。

  对于自己在《新上海滩》中的表演,黄海波感觉演得非常过瘾,因为他把想通过丁力这个人物表达的内容都表现出来了。他与许文强间浓郁的兄弟之情,他对母亲至情至孝,他对冯程程痴心不改,他对冯敬尧忠心耿耿,丁力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他很真实,能打动人,这也就是虽然丁力最后走上邪路,但观众还是喜欢这个人物的原因吧。

  这次和众多知名演员配戏,令黄海波收获颇丰,特别是和“老戏骨”李雪健的合作,让他获益匪浅。为了提升自己的演技,黄海波时刻用心向李雪健学习,李雪健对这个被他称为“戏疯子”的学生也是欣赏有加,一有机会就用言传身教点拨黄海波的演技。黄海波说,自己在学校的表演课上学的是演戏,而从雪健老师那里则学到了“演细”,这是课堂上无法学到的。他已经从心里把李雪健当成师父看待,甚至这部戏杀青后两人仍然以“师徒”相称,此后有新拍的作品,黄海波都会主动拿给“师父”指教。对于钟爱的弟子,李雪健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这孩子简直就是一个戏疯子,为了演好每场戏他都和着了魔一样反复揣摩,搞艺术,还真就要这种拼命三郎的劲儿”。

  正是凭着一股拼命的劲头以及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黄海波的每部戏都是在自己的演艺道路上刻下一个坚实的脚印。如今大忙人黄海波即将结束高希希导演的《光荣岁月》的拍摄,接下来还会继续参与《纸醉金迷》,高导对他的喜爱之情通过接连不断的合作表现无遗,想必精彩好戏就要接踵而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