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往事》发布会 沈畅为角色辛苦增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6:03  新浪娱乐
《中国往事》发布会沈畅为角色辛苦增肥(图)

炳叔和炳婶(马小宁、沈畅扮演)

  著名张黎导演筹备多时的年代大戏《中国往事》于昨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片是张黎继《大明王朝》(blog)后的又一历史题材巨作,通过一个家族近百年的兴衰荣辱展现了中国的那段历史岁月。该片改编自著名作家刘恒的《苍河白日梦》,人物个性鲜明,故事情节曲折,具有非常高的可看性。

  为观众们所熟悉的青年演员沈畅(blog)这次在剧中扮演了一个中年女人——“炳婶”。发布会上,主持人在介绍到沈畅的时候突然抖了一个“小包袱”——让沈畅自己来介绍扮演“炳婶”这样一个丰富的小人物的感受。向来被人认作有点儿“娃娃脸”的沈畅坦言,虽然在那个特定的年代,被称作“婶”并不意味着这个人一定年纪很大,但“炳婶”的确与自己有着不小的年龄差距,因此在拍摄的时候,她会尽量找找“大龄”的感觉,“说实话,张黎导演找我演这个角色让我有点意外,不过非常感谢他对我的信任,我也把参与《中国往事》的这次机会当成一次戏路的拓展。我现在觉得自己已经能够胜任有跨度、有年龄感的角色,‘炳婶’让我演起来很过瘾。”

  为了在外形气质上与人物一致,应导演的要求,沈畅还特地为这一角色辛苦增肥,足见其作为职业演员的专业精神。文: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