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冠军剧京城撞车 《依靠》PK《新上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6:41  新浪娱乐
两大冠军剧京城撞车《依靠》PK《新上海滩》

新上海滩

两大冠军剧京城撞车《依靠》PK《新上海滩》

依靠

  新浪娱乐讯 曾经在全国各地热播,拿下多个收视冠军的电视剧《依靠》、《新上海滩》近日同时在北京播出,接受京城观众的考验。尽管2007年的两大冠军剧在北京撞车,但由于题材相差很大,分别面对不同的受众群体,所以并没有互相影响,反而为北京观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依靠》PK《新上海滩》

  导演功力大比拼:陈建对抗高希希

  《依靠》导演陈建此前曾执导过热门电视剧《亮剑》,这次放弃战争题材,执导亲情伦理剧,依然“火药味”十足,一点不比《亮剑》逊色。该剧在上海、沈阳、成都、天津、南京等地播出时,均夺得当地的收视冠军,掀起了一股“亲情剧”热潮。

  《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三部大戏成就了金牌导演高希希,此次执导翻拍经典剧,更是备受关注,成为热门话题人物。

  点评:导演陈建虽然在名气上不如高希希,但在对戏的把握,对作品的理解和导演功力上与高希希不分上下,两人可谓平分秋色。所以在导演功力上,《依靠》与《亮剑》打了个平手。

  演员阵容大比拼:实力派对抗偶像派

  《依靠》中,“警察专业户”董勇不再是身穿警服,手拿枪支,神情威严的警察,而是回归到平常家庭的普通男人。而《水浒传》中风骚轻佻的潘金莲扮演者王思懿在本剧中也成了贤良淑德的“刘慧芳”,这些都是本剧的一大看点之一。再加之优秀的老演员徐秀琳和新生代的代表代乐乐(blog),《依靠》可谓实力开道,作品质量已被保证。

  相比之下,《新上海滩》走的是偶像挂帅的路线,黄晓明孙俪,两个内地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想不被关注都难。加之黄海波(blog)陈数(blog)等新晋偶像明星,实在是青春靓丽,颇为养眼。还有李雪健、陆玲等实力演员的加盟,都使该剧成为了近期不可多得的好剧。

  点评:在演员阵容上,《依靠》与《新上海滩》是各有侧重,各领风骚。

  题材内容大比拼:亲情伦理剧对抗经典翻拍剧

  贴近生活,讲述亲情的家庭戏一直是观众喜爱的题材,此前夺得多个地区的收视冠军《错爱》、《搭错车》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北京观众更是对这一题材的戏情有独钟,此前在京热播,掀起热潮的亲情剧《亲兄热弟》《继父》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所以《依靠》在北京播出后也获得了北京观众的好评。

  83版《上海滩》因为当年周润发赵雅芝的出色演绎,早已名声在外,堪称经典剧中的经典。此次20年后内地首次翻拍,自然轰动效应不小,受到大家的关注。

  点评:两部剧在题材上相差较大,各有侧重,可以吸引不同年龄层的观众,满足不同观众的口味。

  播出频道大比拼:BTV—2对抗BTV—4

  BTV—2是文艺频道,以资讯和文艺节目为主,所以电视剧的收视率一向不太理想。相比之下,作为影视频道的BTV—4则是电视剧播出的首选频道,在北京大热的电视剧集,基本都出自该频道。

  点评:显然,在播出这一环节,《依靠》由于受播出频道所限,要略逊《新上海滩》一筹,但最终结果还要等收视率出来后才见分晓。至于《依靠》可不可能在冷频道来个热收场,上演翻盘大逆转,我们就要拭目以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